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增长亮眼

2014年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增长亮眼

2015/8/10 10:57:03

2014年,国家颁布新《环保法》,同时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方面先后出台19项配套政策措施,发布20项相关污染物排放标准,不断加强重点行业污染治理、推进区域协作、加强大气环境执法监管、加快出台配套政策等,促进中国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市场实现快速增长,创过去5年来的历史新高。

以北京为代表的华北地区雾霾问题日益严重,环保压力不断增大。在此背景下,国家在环境监测领域的投入进一步加大,实施清洁空气研究计划和蓝天科技工程“十二五”专项规划,发布《大气污染防治先进技术汇编》等政策,拉动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在该领域的应用快速增长。

从行业增速来看,2014年,各行业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市场需求规模均实现增长,并在环保排放监测和过程分析领域应用规模均有所增长。其中电力和市政行业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2014年,国家着力推进减排工程建设,全年新增2.6亿千瓦燃煤机组实施脱硝改造,2.4亿千瓦燃煤机组实施除尘改造和1.3亿千瓦燃煤机组脱硫实施增容改造,火电行业投资有所回暖并集中实施烟气环保改造工程。首批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监测的74个城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1%。受国家新环保法政策影响,国家环保和环境监测力度进一步加大,PM2.5监测项目持续增长,拉动电力和市政行业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根据环保部规划,“十三五”期间,要根据大气、水、土壤三大行动计划实施的需求,整合优化环境监测网络,不断强化污染源监测、环境应急与预警监测,持续推进环境遥感与地面生态环境监测,不断加强监测质量管理与信息公开。国家在环境监测领域的投入是一个长期持续过程,gongkong预测,未来4年,中国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市场将保持相对平稳快速增长。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黎志美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