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德国康佳特科技:让嵌入式模块更加多元化

德国康佳特科技:让嵌入式模块更加多元化

2015/8/10 10:47:07

    2015年7月4~6日,第十一届亚洲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AIAE-2015)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馆)顺利举办,嵌入式计算机模块与单板计算机厂商德国康佳特科技(congatec AG,以下简称康佳特)携旗下诸多产品参与该展。展会中,gongkong记者专访康佳特(市场营销专员李佳纯女士),从产品到市场,李女士向记者娓娓道来。

康佳特市场行销专员 李佳纯

多类嵌入式产品齐聚亮相

    说到嵌入式计算机模块,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安全、节能、环保、耐用等功能。德国工业嵌入式产品企业高度重视研发,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扎根市场、贴近用户,并充分利用各地有利资源来提高自身竞争能力,这些都确保了德国嵌入式计算机模块在全球的技术领先优势。而康佳特,正是德国工业嵌入式生产企业的代表之一。

    作为标准嵌入式计算机模块 Qseven、COMExpress、XTX和ETX的领导供应商,此次展会中,康佳特主要展出旗下包含COMExpress、Qseven、Mini-ITX等一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举例而言,conga-QA4是康佳特首款基于英特尔®Braswell处理器平台的新型Qseven模块,可提供更大的能源节省和更高的计算能力。优化的英特尔® Gen8显卡拥有多达16个EU(图型执行单元)和4K(3840x2160像素)分辨率,能够显著改善视觉体验。高达4K(3840x2160像素)的分辨率由DisplayPort或HDMI接口提供支持。而且,conga-QA4模块还有一个默认的24位LVDS接口。Qseven规格包含一个可选针脚,能够用两套嵌入式DisplayPort信号代替LVDS接口。这一可选实施支持运行3台独立显示器。

物联网(IoT)解决方案

    此外,康佳特也展示具备英特尔认证且可支持物联网(IoT)的Qseven模块。Qseven IoT工具包内附快速启动嵌入式物联网应用所需的套件,包括基于最新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Qseven计算机模块(conga-QA3)、紧凑型物联网(IoT)载板、具备LED背光功能的7光功能的网单点触摸屏及内含风河智能设备平台XT(Wind River Intelligent Device Platform XT)的U盘,能协助客户快速启用物联网应用。

    目前,康佳特嵌入式计算机方案应用已囊括运输、工业、医疗、零售、以及建筑设施等诸多产业。举例而言,采用Intel架构设计的COMExpress Type 6模块应用于诊断准确性极高的医疗设备;采用AMD处理器的Qseven模块应用于机器手臂等工业自动化设备;采用飞思卡尔处理器的Qseven模块则应用在安全城市的智能交通控制系统等。

标准化到定制化的转变

    康佳特公司在2014年11月慕尼黑电子展期间展示了全新的企业LOGO和品牌形象,标志着该公司进入转型期,从过去专注于提供计算机模块产品转变为基于客户需求的嵌入式设计和生产(EDMS)定制化以及软件服务。康佳特也是由此开始了从“卖产品”到“定制产品”的转变。

    客户定制化需求在业界已经普遍存在,定制化产品的市场容量也将不断提升李佳纯认为,康佳特的转型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盈利增长点。“德国是个专一并且专注的国家,因而康佳特自成立到发展,也都是以生产嵌入式板块产品为主。以前,我们只提供标准化产品,但是标准化的产品不能够满足所有领域用户的需求,因而必须根据不同领域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提供符合用户所需功能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康佳特产品的传统应用领域是工业自动化、医疗等行业。物联网的兴起,嵌入式工业设备将集成更多通信与联网等智能化功能。”李佳纯说。康佳特将基于科技趋势,定义并推广未来新一代模块规范,提供具备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可移植性及良好散热性等符合产业所需的嵌入式产品。

    嵌入式产品的应用范围广泛,在康佳特领先发展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当中,X86系统大行其道;然而有目共睹的是,在汽车、电力以及消费类领域中,ARM架构有绝对的优势。基于这种情形,康佳特要开拓新兴市场,就必须要开发更多基于ARM架构的产品来满足客户需求。因而在康佳特的合作伙伴中,你可以看到英特尔、AMD和飞思卡尔的名字。

Qseven产品家族,右下为QMX6

    康佳特公司基于ARM架构的产品开发在3年前开始,飞思卡尔成为其首个提供ARM架构芯片的技术合作伙伴,随后推出了基于i.MX6的单核、双核和四核的模块产品。比如在

    Qseven产品系列中,conga-QMX6就是搭配了飞思卡尔i.MX6系列的4核ARM Cortex A9架构。

    “未来,康佳特也把交通、电力和物联网等应用作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增长点,同时还将考虑和更多ARM阵营的芯片厂商合作。”李佳纯说。

与中国的缘分

    康佳特与中国的缘分自2006年开始,那时,康佳特与华北区的中控智联、华东区的赛致信息科技、华南区的康控科技以及西南区的德赛思微公司展开销售合作,而在近十年的发展当中,康佳特也一直在中国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增长率。

    2014年6月,康佳特中国分公司在上海的成立,也展现了康佳特拓展中国市场、加快本地化进程的决心。未来,位于上海的分公司将成为面向国内客户的服务支持中心,承担即时专业技术支持、客户服务专线、专门维修中心的职能;同时,康佳特未来将提供高质量物流服务,以满足国内客户的供货需求。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李佳纯特别提到:“康佳特在去年2014年11月26日举行中国首次媒体见面会。目前中国市场成长快速且对于产品需求量比较庞大,因而虽然康佳特目前在欧美仍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但伴随上海办公室成立后,康佳特也希望能够在中国得以进一步发展。

    现在配合上海办公室设置服务专线与专门维修中心,康佳特能够对用户提供更加迅速的专业支持,且返修时程更短,这正是康佳特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的核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佳特扩展基于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COM-HPC计算机模块产品系列

康佳特 面向多功能嵌 入式客户端系统的高端平台

康佳特推出基于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新计算机模块

COM-HPC Mini引脚定义获PICMG COM-HPC委员会批准

英特尔解决方案--第11代英特尔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