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Fweek激光研讨会将近 聚焦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状况

OFweek激光研讨会将近 聚焦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状况

2015/8/10 16:16:27

   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的几大亮点

  (1)光纤激光器引领激光光源收入继续大幅增长

  (2)中功率市场国产激光器2014年也有近千台的销售,并被广泛应用于金属薄板切割和焊接。未来几年,中功率光纤激光器也将会向小功率激光器一样迅速发展和爆发。

  (3)高功率激光器国外进口产品也占据了大部分的高端市场,但是目前国产千瓦级光纤激光器已经进入市场,并实现销售。国产QCW光纤激光器已经研发完成。

  (4)高亮度直接半导体激光器作为一种新型的光源,在众多的加工领域有极其广泛的应用前景。

  (5)高功率激光装备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国内前6强:大族激光、团结普瑞玛、奔腾激光、领创激光、金方圆、华工法利莱等总的装机量超过了1100台。目前,国内销售2 kW以上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厂家约有50家左右。

  国家宏观经济与激光加工产业情况的比较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4年我国的GDP同比增加7.4%,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3%。其中:

  1、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逆势上行,逐步成为单独增长的两大新引擎。

  2、工业高技术产业超越传统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

  3、技术改造令部分传统产业生机焕发:科技含量高、新兴产业比重大的制造业- 包括但不限于金属制品/汽车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均实现超过11% 的增速。

  4、2014年中国激光加工产业总收入约RMB 270亿,其中激光光源与激光加工设备销售额达到近RMB 215亿,激光加工收入约RMB 55亿。

  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内,3类激光器将主导市场

  1)光纤耦合高光束质量、高功率的半导体激光器;

  2)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碟片激光器;

  3)超快脉冲皮秒和飞秒激光器。

  【会议预告】OFweek先进激光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继2015年上海站会议圆满落幕后,OFweek 激光网将于2015深圳光博会(CIOE)期间拉开深圳站大幕,深入探讨光纤激光器进展以及激光加工设备应用的最新进展。本次会议得到IPG photonics, 华工激光,凯普林激光等单位的赞助支持。

  会议议程(实时更新)

   一大看点

  大咖齐聚:激光及光电行业学界及业界技术及市场应用骨干人才济济一堂,业内交流的不二选择。

  二大看点

  干货汇聚:来自知名机构及优秀厂商的7位资深专家将呈现各自"低调有内涵"的报告,深入浅出,抛砖引玉。

  三重看点

  表彰翘楚:2015 OFweek 激光行业评选结果揭晓,评选中国激光行业优秀技术成果及企业,发出中国激光好声音。

  四重看点

  缤纷展台:从8月31日开始,我们在CIOE的展台正式开展。欢迎前来咨询,更有精美礼品等你拿哦。

  五重看点

  通信会议:9月1日我们将于四季酒店举办由泰克科技独家赞助的"2015 OFweek 前沿通信技术及应用研讨会",聚焦前沿通信及光通讯热点,探讨下一站光通信。

  六重看点

  【报名有礼】本次激光会议特别设置45份总值1000元礼品,等待么么哒们光临哦~

  平均每3个人中就有1人中奖!

  会议详情:http://www.ofweek.com/seminar/2015/laser_shenzhen/

  报名:本次会议设免费席位100个,点击原文链接报名。

  手机端报名:http://www.mikecrm.com/f.php?t=ynavsj

  来源:OFweek工控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