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家居设计无规范可循 未来有两种发展方向

智能家居设计无规范可循 未来有两种发展方向

2015/8/10 16:18:32

   经济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让现代社会的家居生活更加追求舒适感、便捷性与智能化,在此前提下智能家居概念顺势而生。随着智能家居行业的不断发展,许多厂家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与资金研发出不同类型的智能家居产品,让智能家居产品和技术均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多元化发展趋势,尤其是2014年大批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通过联姻合作等方式加速了智能家居的落地。

  提到智能家居就不得不说到综合布线,它是智能家居实现的一个基础环节,消费者在购买新房之后,如果要打造一个智能家居系统,就必须对房子进行装修改造,而家居布线就是房间的“神经”,它连接着各种设备和各路信号,让智能家居单品能够更方便、更有效地进行联动。目前市场上的布线方式五花八门,有中控主机式、总线式、无线式等,这些布线方式各有什么特点?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更贴合自己家居生活的布线方式?业内一直没有定论。

  针对这一行业现状,8月26日,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智能家居网承办,励展博览集团、OFweek物联网、OFweek安防网、OFweek半导体照明网协办的“OFweek 2015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峰会”特别邀请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科技管理部副总工程师龚仕伟先生做《智能家居技术应用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演讲。届时,龚仕伟先生将针对目前家居智能化系统中比较流行的系统形式,分析其各自的技术特点,同时通过对住宅常规电气系统设计思路的介绍,结合实际项目中碰到的难点,阐述如何更好地将智能家居与家居装修、机电设备进行统筹设计。

  龚仕伟认为,目前智能家居设计实际上并无规范可循,而且家居智能化系统在应用上存在着使用复杂、维护不便、难于推广等局限性。凭借其丰富的智能家居示范项目经验,龚仕伟结合实际业主需求,提出了智能家居技术的两种发展方向,即高端智慧化和大众普及化。

  欲现场了解龚仕伟先生更多、更全面、更有价值的观点,欢迎参加OFweek 2015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峰会,席位有限,心动不如行动!点击网址http://www.ofweek.com/seminar/2015/smarthomesummit/zhuce.html#wrapper即可预约报名!

      来源:OFweek工控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