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天炜业与exida战略签约 携手起航《中国制造2025》安全+时代

海天炜业与exida战略签约 携手起航《中国制造2025》安全+时代

8月12日,青岛海天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exida公司在青岛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海天炜业将充分发挥公司在自动化系统集成、运维以及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优势,与美国exida公司在自动化功能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报警管理领域的咨询、产品测试、认证评估以及培训等服务项目展开全面合作,携手起航《中国制造2025》安全+时代。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天炜业总裁刘安正先生、exida公司董事总经理Mr.KoenLeekens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本次战略合作签署的高度重视,以及共同打造中国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报警管理领域认证培训领军企业的信心!

同时,青岛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敬元先生,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斌先生也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于海天炜业和exida的战略合作签约的祝贺,以及对双方共同努力保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保护环境,保护经济利益做出卓越贡献的期望。

此外,来自青岛市经信委,崂山区政府,崂山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中石化安工院、中石油华东院、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z中石化、中石油等业界专家、行业客户,以及凤凰网、财经网、财经日报、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晚报、青岛新闻网、崂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也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历史时刻!

exida董事总经理Mr.KoenLeekens为海天炜业总裁刘安正先生颁发授权证书

关注安全 追求卓越

“安全”是工业生产的第一守则,“功能安全(FunctionalSafety)”是体现以人为本的“工业安全”新理念。在现代工业生产中,要求整个控制系统不允许存在任何安全薄弱环节,一旦系统中的设备失效,就有可能造成控制系统的故障和设备停车,发生诸如化工厂的火灾、爆炸,核电站的辐射超剂量,飞机的机械漏油等危险事件,对人员、设备和环境造成灾难性后果。如何将这种灾难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这就需要相关的标准和法规来规范。

作为国际知名的功能安全认证机构,exida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军企业。exida专注于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报警管理领域,为包括从世界500强企业到中小企业的客户提供咨询、产品测试、认证、评估、培训等服务,致力于保护人民生命,防止环境灾害,以及保护投资利益。此外,exida提供的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工具和服务有助于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强联手 共筑《中国制造2025》安全+时代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作为中国版的“工业4.0”规划,《中国制造2025》规划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已由国务院于2015年5月8日公布,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同时制造业发展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近几年来时有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不断在业界敲响警钟,功能安全理念越来越受到重视。

在与广大客户的长期接触中,海天炜业一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运维和信息安全防护的经验,另一方面也深深地了解感受到广大自动化用户对功能安全的迫切需求。

此次海天炜业与exida公司的战略合作,是双方战略发展上的强强联合,标志着海天炜业在功能安全认证领域建设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围绕整个安全生命周期,通过专业化的认证,培训和服务,将我国整个安全领域产品和项目的研发、设计、规范、生产、制造、运行及维护等提高到新的高度,为避免和减轻安全生产事故给社会、环境和人员造成的灾难,完善我国相关标准体系,储备功能安全人才提供最大的支持和行动,共筑《中国制造2025》安全+时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