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维控HMI在水量实时检测系统上的应用

维控HMI在水量实时检测系统上的应用

2015/8/14 9:09:50

  一.简介

  水量远程监控技术是针对目前水资源取水过程存在的各种计量准确问题,将采用智能水表、电磁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等各种智能计量仪表,结合计算机、网络通信和传感开发的集成技术,对取水用户实施水量自动监控。该技术实现了实时在线监测、数据统计与查询、取水计划管理与控制,从而为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技术支撑,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节约用水。

  二.工作原理

  触摸屏主要做现场水流量数据显示用,通过跟现场智能仪表以及电磁流量计通讯获取水流量数据。然后通过GPRS或者以太网将数据上传到云端。

  三.程序介绍

  1.通讯口配置:RS232添加MODBUS主站设备,用于上位系统检测触摸屏的数据,RS485添加MODBUS从站设备,用于读取智能仪表以及电磁流量计的数据。

  2.初始画面:作为屏保用,显示公司信息

  3.主画面:显示当前水流量以及智能仪表反映回来的数据

  4.参数设置画面:设置相关参数

  “参数设置”加有权限,输入密码方可进入此页面,退出后密码注销。

  5.工程要点

  1)触摸屏与上下位通讯连接

  2)智能仪表和流量计的数据在触摸屏上显示的数据格式需要注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