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石化行业投资放缓,二季度投资同比大幅下滑

石化行业投资放缓,二季度投资同比大幅下滑

2015/8/14 13:29:01

2015年2季度,中国石化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为832.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6%,主要是受整体经济环境不佳的影响。2014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油价下跌,且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及节能减排的力度加大,2015年1季度石化行业投资延续了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颓势,在2季度变为负增长。另外,自2013年拉开序幕的油气行业组织结构调整仍在进行,大范围波及行业重要企业的管理人员,一定程度上也对行业投资造成了影响。

数据来源:国统局

近些年来石化行业新建项目较少,以改造项目为主。2014年下半年以来,行业表现尤其不佳,很多项目停工。2015年二季度,石化行业自动化产品整体应用规模同比下降超过10%。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API(Automation Purchasing Index,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当年)采购额同比增长率*100+100

行业新闻方面,2015年二季度,国家发改委印发了《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石化产业布局进行了总体部署,旨在通过科学合理规划,优化调整布局,从源头上破解产业发展的“邻避困境”,提高发展质量,推动石化产业绿色、安全、高效发展;被称为“水十条”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近日发布,其中不少条款涉及石化行业,对石化企业水污染防治提出了更高要求。

由整体经济形势及行业运行状况来看,2015年一整年石化行业都将处于低速运行状态,行业旺季二季度已然是投资负增长,三季度也难见乐观刺激因素,预计相较历史水平将继续下跌。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王洁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