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飞鸿踏雪泥》第三辑 2015重庆再聚首

《飞鸿踏雪泥》第三辑 2015重庆再聚首

2015/8/20 9:34:32

  

    仪表和自动化技术在我国走过了一条很不平凡的道路,60多年来,仪表和自动化行业在艰难的环境中百折不挠,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仪表和自动化60多年的发展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为了彰显仪表和自动化技术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使我国仪表和自动化技术更上一层楼,我们编纂中国仪表和自动化产业发展60年史料《飞鸿踏雪泥》的编撰,现已出版前三辑,此书的出版受到了自仪器仪表与自动化从业老中青三代读者的一致好评。此书真实地记录了我国当年仪表和自动化学科艰难创业并取得长足发展的历程,为后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记录,为今后教育和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史料,并希望激励年青一代为仪表和自动化事业努力奋斗。

 

2015年9月24日上午在第26届中国国际测控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原多国仪器展览会)召开期间,于悦来会议中心102室举办第三辑史料发布及第四辑启动仪式。届时我们将邀请中国仪表和自动化发展老中青三代资深专家、行业龙头企业、用户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希望通过《飞鸿踏雪泥》的出版发布和征集活动,有更多的仪表自动化前辈亲自执笔或口述,把自己三亲(亲历、亲见、亲闻)经历,记录下来,供大家分享,以传承历史,传承知识和传承经验。这些内容文字对于后人弥足珍贵,编委会将继续编辑出版,持续发行。

  gongkong ®作为《飞鸿踏雪泥》第三辑发布会的赞助方和承办方,将助此书的成功发布和广泛传播一臂之力,工控网(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慧昕先生也作为行业专家受邀参与此书第三辑的题序,将在工控、自动化领域几十年呕心沥血的经验与知识分享与传承下去。 

2014《飞鸿踏雪泥》第二辑新书发布会暨第三辑启动会盛况

  《飞鸿踏雪泥》第一、二、三辑主要设置的栏目有宗师风范(先行篇),学人剪影(学人篇),锲而不舍(研究篇),大路蹄痕(工程篇),感叹岁月(其他),并在第四辑开始增加《如日方升(企业发展篇)》栏目,以期把仪表和自动化企业的发展历程记录下来,为后人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录,提供丰富的第一手史料,起到留存历史的作用。

会务咨询及报名:

联系人:赵女士/王女士

联系方式:010-58930088-881/822

邮箱地址:zhao.yue@gongkong.com/weiping.wang@gongkong.com

更多会议信息请点击:

http://a.gongkong.com/customer/fhtxn140916/index.html

 

《飞鸿踏雪泥》第一辑在线阅读:

http://a.gongkong.com/customer/fhtxn140916/dyjlz.html

 

《飞鸿踏雪泥》第二辑在线阅读:

http://a.gongkong.com/customer/fhtxn140916/dejlz.html

 

注释:

  

  “飞鸿踏雪泥”源自苏轼的《和子由渑池怀旧》,而”雪泥鸿爪”也因此成为一个含意丰富,意味隽永的成语让后世广为传诵。

  本书借《飞鸿踏雪泥》把中国仪表和自动化事业的发展比作为一个悠悠而漫长的旅途,所到之处犹如鸿飞千里偶然歇息的一个落脚点,而不是终点或目的地。

  《飞鸿踏雪泥》更是落在人心上的爪痕,是在心灵上难以磨灭与消失的。衷心希望仪表和自动化行业的专家和前辈们能把自己在仪器仪表自动化战线上风雨60年的亲身经历记录下来,起到承上启下作用。让《飞鸿踏雪泥》“精析历史,启迪未来,回报社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