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ilz:集所有功能于一身?

Pilz:集所有功能于一身?

——— 针对托板生产设备的多功能安全理念

    托板——特别是欧标托板(Euro pallets)——由于受到法规约束,必须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处理。底板必须经过打磨,包边,并印有标识。近年来,木工行业将生产托板需要用的不同机器组合起来,形成完整的生产线,因此工厂和机器的自动化程度和复杂程度越来越高。这种状况不但对加工和控制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在安全技术方面也需要智能的解决方案。多功能的安全解决方案确保您可以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兼顾安全性能;不但如此,还能够保证高效率的工作流程和较短的停机时间。

   Europool托板,又称欧标托板,是一种四面进叉的托板;意指该托板可以通过自动地面传送带系统或叉车从所有四个方向进行抬升和搬运。欧标托板符合UIC标准并满足欧洲托板协会(EPAL)的规定。传统的木质欧标托板已经被使用了很多年,尺寸大小为1200MM(长) x800MM(宽)x144MM(高);这些托板通常标注有3种大的标识:EPAL, DB 和EUR,并带有“EPAL”的受控标识。梁板的宽度必须在22-25MM之间。欧标托板使用78根经过严格测试的专用钉固定;有时候甚至用到81根钉子。这些钉子将托板固定到木制隔板特定的位置上。

   据估计现今全世界范围内有3.5至5亿的托板处于流通中。无论怎么说,欧标托板仍然是所有与物流有关物件的载体。近年来,为了能够在达到行业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尽量节约成本, 托板制造商会使用灵活的标准组合件式的托板生产线,将制造过程自动化。这种生产线需要同时保证高精度和良好的安全性。

托板制造要求高精度

   Roland Terwort公司总部设在明斯特地区的施泰因富特。这家公司在托板生产方面拥有多年的专业经验。该公司专注于提供咨询服务和托板生产设备乃至完整托板生产线的配置、供应、组装和升级服务。“我们的工厂和机床的设计理念并不是单纯追求最高的技术含量,而是主要追求机床的可靠性和高效率。简单、坚固可靠和长寿是我们的设计哲学。从技术的角度讲,我们设计的是开放性的、易于组合的功能模块,基于现代化的安全理念,能够保证高度的安全性。”常务总裁Robert Terwort说。

   生产线一般来讲是用户定制的,包括很多单独的工作部件,例如自动拆垛机——到模块化拆垛机——钉箱机及其夹具、锯铣机、还有烙标机、托板堆垛机和带出料辊道的堆叠仓。所有这些工作部件在同一个固定的节奏下运行。整个系统中如果出现任何中断或者错误,都会中断整个生产过程。

   模块化拆垛机自动将托板堆拆垛,将它们放置于生产线上的模块传输和存贮轨道上。这些托板上的,被压缩的木墩,无论是圆的还是方的,通过升降台或叉车被放置在滚轮履带上。设备操作工监测整个模块堆积的状态;如果必要的话,带有压缩木墩的托板被自动移送到调配站。模块通过两个轨道传送,每个轨道带有一个拾取送料机和中转车。该设备逐条选取模块并将它们堆积在模块存储轨道的引导轨之间。这里用到了两种不同的抓取器:针对小模块的抓钳,一次可以抓四排模块,而针对大模块的抓钳, 一次可以抓两排木块。垫块在模块存储站里以四个半圆形进行存储,而模块缷堆的工作则是由现有模块存储量的多少来控制。平板拆垛机的水平和垂直移动则通过变频器进行精确控制。

   中转车的尾部有两个迷你的气缸,在抓取第一排模块的时候负责夹取衬垫纸。最初的这些模块被放置在距模块存储轨道一半位置处的一个平台上。在这里衬垫纸被剥离并收集到一处,随后,中转车返回并继续抓取其他模块。直到整个托板被缷空,空的托板就会通过滚轮履带被传送到外面并搁置一边。

包括安全控制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的完整套件大大提升效率

 

   

   为了在保证生产过程的安全的同时实现生产效率的提升,Terwort选用了Pilz出品的包括安全传感器和控制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Pilz是总部位于奥斯菲尔敦(Ostfildern)的自动化专家。

   光电保护设备PSENopt同样能够保证操作的安全性。这种安全光栅带有屏蔽功能,能够确保往危险区域装料的时候不打断生产的进行。危险区域指的是生产线上需要积极干预的区域。这种用于区域监测的光电解决方案能够提供符合人体工学的、高效率的车间安全防护,同时又不会干扰工作流程。

   另一方面,急停按钮、PSENcode编码型安全开关与PNOZmulti可配置控制系统结合应用,能够保证模块堆垛机的安全性。

 

    如有需要,您也可以把这种可配置控制系统配置成负责标准的控制任务。这种系统不仅能够不停地监视本地的机床以及所有设备的紧急制动系统,还能够控制和监视托板生产线中的所有机床之间的通讯。万一发生错误,PNOZmulti会确保单独一个机床的错误不会使整个生产线瘫痪。但是,如果紧急制动被触发,PNOZmulti也会保证工厂在受控的情况下进行有序的整体停工。不仅如此,这种可配置控制系统还能侦测到任何触点之间的短路,监视所有的安全开关。在发生错误的情况下,它还能保证驱动控制器延迟一段时间再关闭,以等待刹车功能生效。这种系统也能控制和监视所有其它驱动器的直接关闭。接着,PNOZmulti会防止驱动器重新启动,直到之前发生的错误被纠正并重置。由于它的模块化组合式设计、简单的配置过程和开放性,这种可配置控制系统可以完美地适用于任何工厂的设计理念。PNOZmulti内部集成的Pilz诊断和安全概念使它能够实现最高程度的安全性,与此同时又提供友好的用户界面,简单有效的诊断功能和最高的可靠性和灵活性。

带安全传感器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帮助您提高安全性和生产效率

   使用带有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的PSENcode非接触式安全开关,可以只用一个安全开关就满足托板生产机床以及安全门和位置监控的所有要求。

   外型小巧的PSENcode编码型安全开关将内置的高级评估诊断功能与操作失效保护功能结合于一身。多种多样的编码类型提供了很多不同程度的操作安全性。比如,如果使用独特的完全编码的执行器,一个PSENcode开关只能接受一种PSENcode操动头,这样做能提供最高程度的误操作保护能力。内置的评估功能使您可以将安全开关串联在一起,而不影响安全等级。因此,评估设备上不需要增加额外的输入点。

   在托板的自动化生产中,由完全兼容的安全传感器和控制技术部件组成的完整的安全保护设备解决方案不仅能使生产更加高效,而且更加节约成本。我们的目的是在实现最高的灵活性和生产效率的同时,对工人和(托板生产)机器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