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GE智能平台全国高校自动化大奖赛决赛精彩落幕

2015年GE智能平台全国高校自动化大奖赛决赛精彩落幕

2015/8/21 11:45:42

    8月18日,2015年GE智能平台全国高校自动化大奖赛决赛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隆重开幕。本次大赛以“工业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背景,同时亦在激发学生在自动化控制方面的创新和动手能力。

    GE智能平台硬件业务中国区销售总监范奕、江夏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志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罗平、江夏区高校办主任徐定国、江夏区创业中心主任柳建新、清华同方数字城市工程中心技术顾问魏晓东、南京南戈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乐凡、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校长王典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校长助理王立国等领导及专家分别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本次大奖赛汇聚了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20支参赛队角逐。现场来自湖北卫视、湖北经视、江夏电视台、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长江商报等众多媒体进行了采访。最终来自黑龙江工程学院的参赛队获得桂冠。

    开幕式上,GE智能平台硬件业务中国区销售总监范奕先生做了关于GE大学计划发展历程及愿景的主题演讲。“GE大学计划是GE校企合作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成立大学计划项目的目的在于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培养在中国自动化科技领域的创新人才,引领和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推动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和人才储备。工业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已成为当下中国经济发展重要的战略,通过像大学计划这样校企间的合作,加强中国在科技人才方面的培养,符合GE的本土化战略,也有助于我们在未来实现制造业强国梦和经济转型战略,对此我们有信心”。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罗平表示:“GE智能平台在中国推广的“大学计划”中与近80所高校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GE智能平台帮助各高校建立了自动化实验室,同时培养现代化的自动化控制人才,促进了中国自控行业生态的良性发展。中国当前已经进入经济转型关键时刻,“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变,国家需要一大批自动化控制人才,举办这种比赛,就是希望能够培养和带动全国高校工程教育的改革,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实用型人才”

    本次大赛中,各路参赛的小伙伴们士气高昂,准备充分,参赛作品非常具有创新性。各评委大拿也认真察看和聆听,不时提出专业性的问题。最后黑龙江工程学院参赛队凭借创新的研究课题及精彩的现场演示最终夺魁!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我们帮助很大”,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指导教师祁峰表示:“我们要鼓励学生多参与这种全国性的赛事,这对于培养用用技术型人才是非常重要的。”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董事长张南红也认为, 当今的时代,创新创意很重要,年轻人须敢想才能敢做。学校举办此次大赛为全国高校搭建了自动化教学交流平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并能为“互联网+时代发掘更多自动化科技人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