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工机器人•企业】德国库卡集团拟在深设分公司 拓展华南市场

【高工机器人•企业】德国库卡集团拟在深设分公司 拓展华南市场

2015/8/21 14:30:22


  

  

  世界四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的德国库卡集团(KUKA),有意向在深圳设立分公司,面向华南市场拓展业务。昨天中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会见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提尔�路易特博士时表示,深圳市政府欢迎和支持库卡集团落户深圳,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机器人产业是深圳未来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引擎之一,深圳在工业机器人的产学研结合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建立了10多个跟机器人产业密切相关的实验室和工程中心。

  

  截至2014年底,深圳拥有专业机器人企业约200家,涉足机器人及智能产品领域的企业超过3000家,2014年机器人产业规模约480亿元,全产业增加值约168亿元。未来连续7年,我市每年将安排5亿元财政资金用来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

  

  库卡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设备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其客户主要分布于汽车工业领域。

  

  库卡机器人公司是全球汽车工业中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三家市场龙头之一。目前,库卡公司已在上海设立了中国总部,并有意在深圳设立分公司或工程中心,于今年7月与宝安区政府就相关事宜签署了阶段性备忘录。

  

  提尔�路易特此次访深,旨在考察投资落户环境。他在会见中表示,深圳的机器人产业发展和强大的工业化基础令人振奋,期待着能与深圳在机器人生产、研发等领域展开实质性合作,相信这种合作将会取得双赢的结果。

  

  张虎表示,深圳在电子信息和机械制造业领域有着良好的基础,机器人产业链条完善,同时,珠三角制造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对机器人需求旺盛,这些为机器人企业的生产和研发提供了优良的生产环境、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

  

  深圳市政府欢迎库卡集团投资深圳,共同带动提升深圳机器人产业及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