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二季度橡胶机械产能过剩“难消化”

二季度橡胶机械产能过剩“难消化”

2015/8/27 11:44:11

据gongkong统计,二季度橡胶机械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达2亿元左右,API指数为维持在85左右,市场同比大幅下滑。

2015年二季度,受“双反”的影响,中国轮胎行业严重受到冲击,橡胶机械企业订单大幅下滑。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和橡胶制品市场需求萎靡进一步缩小橡胶机械下游厂商的的利润空间,造成橡胶机械市场需求的大幅下滑。据国统局统计,2015年1-5月,中国橡胶机械收入达9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17.7%。

近两年,中国轮胎行业一直处于低谷,多项数据持续走低。产能过剩、技术含量低及国内外环境持续低迷等因素给中国轮胎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2014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双反”的影响已经显现,并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美国时间2015年7月14日上午11点针对原产于中国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损害终裁投票表决。投票结果显示,6名委员以3:3的投票结果裁定中国输美产品对美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双反”政策将会将会进一步的影响国内橡胶机械厂商。

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复合橡胶通用技术规范》,复合胶新标将给轮胎行业带来较大的冲击,使得中国轮胎的市场竞争力大幅下降,对利润率逐年下降的中国轮胎企业影响也较大,从而进一步降低橡胶机械市场需求。并且,随着气温升高,中国汽车轮胎行业进入消费淡季。截至7月5日,山东地区轮胎企业开工率为69.5%,比6月底73%的开工率出现明显回落。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API(AutomationPurchasing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采购额同比增长率*100)

据gongkong统计,橡胶机械应用的自动化产品在二季度均有不同幅度的下滑,其中运动控制类和工厂自动化传感器类产品下滑幅度超过15%。

受“双反政策”影响,加之轮胎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凸显,橡胶机械国内外需求下降,gongkong预计2015年三季度橡胶机械自动化产品采购额同比下降20%左右。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周博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