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TE 创新引领全新数字化智能进程

TE 创新引领全新数字化智能进程

2015/8/31 14:52:10

    近日,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Rob Shaddock先生到访上海。在“TE 创新日”媒体活动上,Rob Shaddock先生及来自TE 全球技术总部的各领域专家们与媒体们畅谈了TE 创新、工程师培养以及数字化工厂等话题,并为大家分享了最新的互连生活和趋势。

TE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Rob Shaddock

    全球连接和传感器解决方案的领导者TE ,拥有高度创新的能力,不断地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绿色、更智能,且更具有互连性的解决方案。从消费类电子、医疗到汽车以及航空航天,V2V(即Vehicle to Vehicle,主要指车与车之间能够实现信息的互通)到数字化工厂、先进制造,再到物联网、智能家居,数据、电力或信号所到之处,TE用更智能、更迅速、更出色的技术,赋予产品更多的可能。

    TE的年销售额达 140 亿美元,在全球拥有 80,000 名员工,其中 7,500 名为设计工程师,合作的客户遍及全球 150 多个国家和众多领域,产品遍布从工业到消费电子、设备、电力、航空航天、石油等的各个行业。TE 致力于提供无与伦比的连接器和传感器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且专注于严苛环境中的应用,并以物联网为中心,搭建万物互联的世界,旨在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无疑,TE的发展是一个风向标,拨动业内每个人的心弦。

与客户在合作创新中寻求共同发展

    从全球的业务分布来看,TE 的业务基本上1/3在欧洲,1/3在亚洲,1/3在美洲。TE 每个地区的工厂及工程部门和客户都很接近,以方便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支持从生产、设计等各个方面对客户需求进行调整。Rob Shaddock先生表示,“TE 非常重视客户。为能预先解决问题而投资,TE 与客户和供应商合作打造协作环境,从而激发大家的创新力,实现更快、更好的创新,以及研发和生产,帮助客户达到高效的工作流程。”

    TE已连续四年被汤森路透选入“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榜单,评选标准包括产品的新颖性,专利的数量及质量和专利被其他公司引用和使用的情况。其中,新产品在整个销售中占25%左右,有四分之一的概念都是在过去三年内设计的。TE在任何一个时间全球内都有4,000个新产品的项目。

工程师与企业共同发展

   “我们对工程师和工程师精神推崇备至”、“我是一名工程师”这两句话是每一位TE工程师引以为傲的“格言”。TE非常重视工程师,倾力支持工程师的发展,为工程师提供多种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以探讨对不同领域的开拓创新。

    今年,TE 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届TE中国工程师创新大会,就为TE 的中国工程师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工程师们学习不同领域的发展、探讨不同领域的创新,从而碰撞出新的火花。此外,TE 还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合作,进行“中国工程师创新指数调查”;通过调研和统计,TE 希望能够把握中国工程师创新和创新相关的一些重要信息。2015年下半年,TE 全球的创新大会也将在中国上海举行。届时,TE 全球各个地方的技术经理和各个行业最资深的技术专家在这里汇聚一堂,探讨TE最新的技术。

TE在中国

    中国是TE 除美国之外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有约30,000名员工,而且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长。本土人才的全球化也是TE 中国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TE在全球拥有7,500多名工程师,其中中国有2,100名工程师。随着TE对中国市场定位的提升,从管理、研发、采购到制造的本土化日渐深入,通过公司相应的培训机制和工作实践,TE中国团队也逐步成长为可以服务于全球市场的团队,涌现出更多能力出众且多元化的国际型人才。

   “TE 重视创新,并且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早在1989年TE就非常坚定地在中国投资发展业务。” Rob Shaddock先生如是说。

TE互连技术的发展趋势

    Rob Shaddock先生表示,“在我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当时1TB的数据计算的成本大概是3,300万,随着电子行业的发展,1TB的数据计算成本只有8美分。可见,电子方面的计算和使用数据效率比以前高了许多。另一方面来看,小小的传感器将肩负起收集海量数据的重任。而且我们观察到,许多智能设备的厂家或客户希望看到更高集成度的产品,希望能够将传感器、连接器或总线接口等集成到一个产品中。因此,小型化、多功能化、集成化将成为传感器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连接器和传感器的组合解决方案将是TE业务发展的关键方向之一,而且TE比同行更为专注其在严苛环境下的应用。为了使生产出的产品更能适应严苛环境,TE上海研发中心内设有CNAS授权的“电子元器件测试实验室”,该实验室能进行各种严苛环境的电子元器件测试,包括电气安全实验、失效分析实验、腐蚀性气体实验、环境性能实验、材料实验等,支持对TE 产品进行包括位置、压力、温度、湿度、流量、振动、液位、超声波等系列的全方位测试。

 

 

    汽车是TE非常重视的一个领域。传感器和电子设备在汽车里面是越来越核心的部件,目前汽车电子部件的增长速度已是汽车量的增长速度的3倍。传感器和电子部件在汽车里面的使用,在过去这些年里已经使汽车的安全性大大提高,耗油量大大减少。对于汽车智能环保的大趋势,Rob Shaddock强调,“主要有两大趋势:一、汽车内部零部件材质从铜到铝的替代进程,这可起到减轻汽车重量、节能减排的作用;二、汽车内部信号的传输方式,从点到点的线束转到数据总线的连接,通过这种传输结构,车内信号传输会更有效。”

    此外,TE 还在先进制造方面采取了很多很新的工艺和方法——比如现在较为流行的3D打印技术。同时,TE 还利用激光和水刀切割的工艺来制造一些以前难以制造的或通过传统的注塑和切割方法做不到的产品。TE 将这些先进的制造技术,包括3D打印、激光等等,和自动化、数字化结合在一起,不仅能高效地提高传感器、电子部件等产品的生产量,还大大提高其生产效率。

数字化工厂的践行者

    工业4.0的关键是数字化工厂。数字化是TE非常重视的一个方向,并且TE 将数字化贯穿于客户的需求、产品设计、生产线的准备和设计、以及整个生产过程的质量监控和质量跟踪。对于工业4.0相关的生产控制内容,TE在内部已进行了使用和试点,TE在上海的数字化工厂就是现成的例子。未来,TE 计划在全球所有工厂实施数字化。

TE数字化工厂一角

MES系统展示数字化管理模块

MES系统生产计划进程及安排

MES系统数字化设备管理

    据TE 上海数字化工厂负责人介绍,TE对工厂内所有生产机器进行了数字化改造:现场作业员依照数字化管理系统派工单进行生产制造;通过生产过程的数字化信息,管理人员可以实时掌握生产的进度,并可以分析生产的效能,适时找出问题并持续提高生产效率。TE 的数字化管理实现了由电子原料进料检验、生产备料、仓库盘点、电子生产、系统组装、出货备料、车队调度等全线管理。每条生产线都装有数字看板,通过看板即可一目了然知晓当下的生产状况;每个工位设有E-sop电子看板,精准把握所有工序零失误。TE 数字化工厂不仅降低了人力资源,还提升了实际生产效益,也降低了由质量问题带来的客诉。

    同时,TE的数字化优势让设备“说话”,帮助TE 技术人员能迅速发现设备的问题,快速反应以及时解决问题。而且可快速实现和ERP对接,客户能够实时查询订单运行情况和交货信息。在过去近10年中,TE一直在推行TEOA(精益生产管理)。希望在未来两三年,TE的数字化优势会让TE所有工厂真正实现世界级工厂。  

 

    深耕数十年,在持续不断的努力下,TE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未来,TE更将不断推陈出新,与客户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加智能、更加数字化的未来。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