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分销商市场规模“稳中略涨”

2014年分销商市场规模“稳中略涨”

2015/9/2 9:51:06

2014年中国四种FA产品(HMI、PLC、伺服系统、低压变频器)整体分销商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约2%。

2014年OEM行业需求相对平稳,其中纺织机械、机床等行业因产能过剩,行业需求低迷;而与民生相关的电子制造设备、交通运输工具、电梯、食品机械等行业保持较高增长速度,是带动分销商市场规模增长的最要动力之一。在项目型市场中,冶金、矿业、造纸等行业需求大幅下滑,导致相应FA产品分销市场规模同比萎缩,但得益于国家基础设施投资加快,公共设施、市政行业表现较好,该对应领域FA产品分销市场规模呈现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

2014年,中国自动化市场整体延续2013年的“再平衡”惯性,投资明显减速导致自动化市场传统驱动力持续弱化,新兴驱动因素尚未能影响整体市场走势。对分销商而言,压力不仅仅来自下游客户需求疲软,更要承担自动化供应商端的库存压力,致使自动化产品库存被动增长、企业的现金流趋于紧张,进而导致部分企业在销售产品时采取较为严格的信用政策。

近几年FA市场的分销商集中度逐年提升,两极分化现象逐年明显、企业定位更加精准,众多业务规模较小、资金实力薄弱的中小代理商竞争力越来越弱,部分转型为系统集成商向下游发展、部分退出市场或被大型代理商并购。

加之2015年,国家下调GDP增速,自动化用户需求增速亦随之放缓。gongkong预计,“新常态”宏观经济市场环境下,自动化市场将平稳发展,加之FA产品的渠道结构已经基本稳定,分销市场结构比例不会出现显著变化,预计未来FA产品分销规模增长率为3%左右。

数据来源:gongkong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曹云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