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低压电器行业视智能化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

低压电器行业视智能化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

2015/9/7 17:32:16

低压电器行业视智能化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

  智能化一直被低压电器行业视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无论是相关部门还是行业机构,都将其看成低压电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低压电器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以智能化、模块化、可通信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智能化低压电器将成为市场主流产品。中高端低压电器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2015年中国低压断路器市场规模小幅增长,同比2014年增长3.0%。主要因为整体市场需求稳步上涨,其中房地产、电网、化工、汽车等行业对低压断路器需求的增长成为市场整体上行的主要动力,而冶金、矿业、建筑机械等行业则是断路器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限制因素。  

    楼宇建筑:2015年,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虽然行业整体投资增速有所下降,但由于2013-2014年大量新建房地产项目多在2014年完工,2015年,房地产竣工面积增速同比2014年提高5.9个百分点,行业对低压断路器需求相应提升。2015年房地产行业低压断路器市场增长超过5%,成为拉动2015年低压小型塑壳断路器市场的主要动力。  

    电网建设:2015年电网行业投资增长平稳,同比增长6.8%,增速相比2014年提高1.4个百分点。主要是益于特高压电网建设、“西电东送”工程、国内农网改造等国家战略工程的不断落实,拉动低压断路器需求稳定增长,而这主要是对框架断路器市场的拉动,2014年电网低压断路器市场同比增长3%,其中对框架断路器增长3.6%。  

    工业领域:在OEM市场中,交通运输工具、暖通空调、电子制造设备、风电、食品机械、电梯、包装机械和塑料机械行业表现较好,尤其是风电和电子制造设备行业增速均超过10%;而建筑、机床、纺织、造纸和矿用机械等行业皆因行业产能过剩导致需求持续降低。在项目型市场中,化工、汽车、市政等行业表现突出,同比增速均在5%左右;而冶金、矿业等行业在2014年持续探底,同比下滑均5%左右。总体来说,2015年工业领域低压断路器市场整体呈现小幅增长,同比2013年增长约2%。   未来,低压电器企业生产的产品必须有自己的“主题”。如一直定位在高端产品的良信电器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开发智能化低压电器,为未来智能电网建设做准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