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时达拟投10.08亿资产与国投创新合资公司

新时达拟投10.08亿资产与国投创新合资公司

2015/9/8 15:47:22

    导读:新时达本次投资价格将以出资资产在2015年6月30日的整体所有者权益的评估值为准。经双方及评估机构初步测算,出资资产的整体预估值为10.08亿元左右。由此,新时达将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先进制造业基金将持有合资公司25%股权。

   据新时达公告:新时达与国投创新于2015年9月1日签署了《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之关于共同投资拓展运动控制机器人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等产业领域之框架性协议》。

  新时达计划以公司所持有的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100%股权、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上海晓奥享荣汽车工业装备有限公司51%股权资产作为出资,与国投创新所管理的国投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人民币现金作为出资,共同成立以机器人本体、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生产线、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系统等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新时达,国投创新不参与合资公司的具体业务经营。

  相关投资事项已于2015年9月1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须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拟设立合资公司的基本情况

  新时达拟以出资资产出资,国投创新管理的先进制造业基金以现金出资3.36亿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新时达本次投资价格将以出资资产在2015年6月30日的整体所有者权益的评估值为准。经双方及评估机构初步测算,出资资产的整体预估值为10.08亿元左右。由此,新时达将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先进制造业基金将持有合资公司25%股权。

  设立合资公司目的及影响

  本次投资将为新时达大力发展运动控制与工业机器人产品业务及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系统业务,完善相关产业链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和可靠的业务实现平台。

  新时达近年来大力发展运动控制与工业机器人产品业务,现已逐渐形成运动控制及工业机器人控制与驱动系统、本体、以及工程集成协同发展的综合业务平台,并已逐步形成产业竞争能力。在公司相关产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加大研发、营销网络建设以及资本并购等方面的投入。本次投资将引入先进制造业基金,有利于为公司运动控制与工业机器人产品业务及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系统业务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同时,选择与先进制造业基金开展相关资本合作,依托自身运动控制及机器人产品在控制、驱动、本体设计以及机器人应用方面系统设计、离线仿真、整线模拟、远程调试和诊断等关键领域自主核心技术,新时达已具备了与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共同发展、进步,实现为国铸器梦想的客观条件;借助先进制造业基金的引领,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时达运动控制与工业机器人产品的市场地位,适度弥补与外资品牌在智能制造装备产品市场竞争中的品牌不足,建立健全值得客户充分信赖的业务实现平台,以实现“成为我国运动控制与工业机器人产业及其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系统业务领域的领先企业”的愿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