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物联网3.0商机,华云数据携手Intel发布物联网PASS+云平台

聚焦物联网3.0商机,华云数据携手Intel发布物联网PASS+云平台

2015/9/9 10:22:16

随着全球互联网与行业产业加大融合,我国信息科技推动经济产业转型进入关键时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中国下一轮经济转型需要工业和产业互联网,而物联网是核心推动力之一。

为此,国内领先的专业云计算公司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华云数据”),于2015年9月7日与全球知名芯片领导企业英特尔(Intel),在上海共同发布物联网PASS+1.0版云平台,聚焦“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小数据商机。该平台融合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物联网3.0中的小数据商机

“物联网经历了从1.0到今天3.0的三个发展阶段。”华云数据集团首席战略官郁珉说。物联网1.0是物联网的基础架构建设阶段,实现设备物理数据的采集和传输,很少有计算和控制逻辑。物联网2.0是构建物联网的平台系统阶段,能够更好地支撑物联网的应用。物联网3.0通过更深入的大数据分析来理解物联网数据,产生数据洞察。同时将物联网与云计算深刻融合,以云计算的形式向客户提供物联网服务。这一阶段需要构建物联网的整个生态环境。

(华云数据集团首席战略官郁珉)

“小数据到大数据,是产业发展的关键。”郁珉说,小数据随处可见,进入互联网+时代,小数据的增长将以万计数。从小数据过渡到大数据,需要解决互联互通、可管理性、智能、安全性等关键要素,这就需要云平台。

郁珉表示,华云数据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15个城市20个数据中心上万台物理服务器集群,有着十多个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经验,在全国骨干节点拥有高标准的专业化数据中心,可以提供基于华云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平台的数据中心业务、公有云服务、混合云和CDN加速服务。

借助种种优势资源,华云数据基于物联网3.0设计物联网PASS+云平台,将物联网与云计算深刻融合,以云计算的形式向客户提供物联网服务,构建物联网的整个生态环境,让开发者能够不受设备操作系统和硬件复杂性的约束,自由开发物联网应用,从而实现资源高可用性与效率最大化,广泛的上下游合作,增进产业链生态。 PASS+云平台灵活介入促应用落地

作为全球芯片领导者,英特尔近年来积极与产业合作伙伴在物联网、可穿戴、大数据上进行战略合作和前沿技术研究,大力推进计算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智能化、一致性且安全云计算体验,与本地产业开展协同创新,共建智能互联创新生态链。

于物联网PASS+云平台,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行业市场总监沈鑫介绍,英特尔提供了抵近现场的网关设备,解决了统一纷繁复杂的本地协议和接口,增强了安全性,利于成长扩容。通过网关设备收集数据提供端到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达到更大的数据分析和控制能力。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行业市场总监沈鑫)

在此基础上,华云数据云计算服务无缝开发和移植到现有设备上,同时将物联网与云计算深刻融合,以云计算的形式向客户提供物联网服务,可提供数据收集、监测、自动化、以及规划和实施等功能,帮助用户全面、多角度的了解系统关键任务物理系统相关信息。

据了解,物联网PASS+云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提供网关管理、项目管理、api调用接口、数据可视化处理引擎、数据分析引擎、统一web管理界面、预警数据分析、多设备接入、多应用服务调用等,其特性在于可灵活介入。该平台将在能源、环境、农业、工业、运输、建筑、通讯、医疗、智能家居等领域发挥作用,促进众多智能应用落地。

“虽然大家都知道,物联网体系结构分为感知、网络、应用三个层次,但随着物联网在各行各业广泛而分散化的普及应用,这些层级将逐渐消亡。”郁珉说,这次发布的物联网PASS+云平台主要面向标准化、大规模应用场合,帮助用户实现快速应用,降低开发管理维护成本。

同时,据郁珉透露,今年底,华云数据与英特尔将联合发布物联网PASS+VCR2.X版云平台;预计到2016年实现10000以上规模的应用覆盖。(文/gongkong张丽莹)

审核编辑(
苗建锋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