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机器人助力国产制造业

机器人助力国产制造业

机器人行业景气度良好

今年以来,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呈现相对低迷状况,而机器人行业仍然保持较高的景气度,这个从多个方面可以反映出来。以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为例,参展企业阵容扩大明显,国产机器的型号更加丰富,性能和质量在提升。

机器人国产化元年

(维宏RC300系列机械手)

今年是机器人国产化元年。以关键部件为例,未来20公斤以下小型机器人国产化已经没有障碍,而且这种小机器人更适合3C行业等一般制造业。例如维宏RC机械手系列的产品就在3C行业得到很好的应用。同时小机器人在伺服电机领域的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国产化推进和产销放量,今年部分机器人相关企业的盈利改善明显

一般制造业需求加速,机械手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最近几年,国内机器人企业重点开拓一般制造业的机器人应用领域,特别是对于机械手的应用领域,机床上下料(包括冲压成型等)、打磨抛光、喷涂、焊接、铸造等,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机器人整体应用方案,为汽车以外的一般制造业机器人大规模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社会劳动力成本的提高,机械制造企业越来越青睐装备自动化,同时对机械手控制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等要求也日趋明确。在这样的形势下,维宏自2012年就已经推出了RC系列机械手控制系统,RC100和RC300机械手系列。

维宏机械手控制系统具有图形化教导编程,简单易懂,傻瓜式操作,简洁明了;贴合机械结构的禁区设定,安全高效;自动润滑功能,定时、定量;中文输入,标记方便;自由式堆叠,取放自如;轴数可选,配置可改;断点连接,调式更便捷等优点。

因此,维宏在机械手行业解决方案的成功案例也可圈可点。

机械手行业解决方案

RC300系列是维宏自主研发的基于嵌入式工控平台的集成数控系统,它能为客户提供机械手系列的一整套完美解决方案。采用手持端与控制端联合控制,外观设计精巧,功能覆盖全面,操作灵活。

机器人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下重点支持的产业,在景气度如此良好的形势下,维宏抓住发展的契机,取得众多成果。在经济一体化趋势愈加明显和国家经济转型的今天,维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各种挑战,未来之路将会越来越宽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 | 五轴联动加工如何化繁为简解决痛点?

行业案例丨xFactory-FMS助力多品种集群加工

行业认可 | 维宏股份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

直播预约!!!WiseCAM激光平面、管材套料软件产品宣讲

全新视觉解决方案,“无缝盆”加工再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