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杭州计划举办一届智能型亚运会 智能化建设将迎契机

杭州计划举办一届智能型亚运会 智能化建设将迎契机

2015/9/18 16:51:16

  继北京、广州之后,杭州成为中国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城市!当北京时间2015年9月16日,亚奥理事会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第34届代表大会上,宣布杭州成为2022年亚运会举办城市时,网友纷纷赞叹“当个杭州人好自豪”。与此同时,网友们也开始纷纷畅想未来的杭州将会是怎样?

  杭州获2022亚运会举办权

  网友畅言:

  七年后杭州会更好

  “七年以后,杭州会变得更加漂亮啦!”距离2022年亚运会还有7年时间,7年之后,迎来亚运会的杭州会变成怎样,有什么样的发展,很多网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ijimfox”:至少可以激活滨江、萧山,对改善杭州的交通和城市环境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也有网友分析地更具体,杭州的基础设施和环境将会有更大提升,大多数网友看好亚运会给杭州带来的可能机遇。

  网友“真教人心啊梦啊魂啊逐杨花”:加速杭州城市建设,最直观的是地铁;加快杭州各区融合,加上G20,钱新和钱江世界崛起;加强杭州都市区交流,促进都市区发展,分场馆可能在绍兴嘉兴湖州。

  网友“夜空守望者byzc”:无论对杭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城市环境改善,乃至于提高这座城市的生活品质、提高杭州的城市影响力,都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花落中国杭州,中国城市与亚运会第三次结缘。这对于杭州、对于浙江、对于中国,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有专家表示,2022年亚运会,杭州一旦申办成功,这不仅有利于加快杭州体育事业的发展,而且将加快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如地铁项目会加快推进。另外,道路疏堵、河道清理等也将会加大力度治理。

  杭州计划举办一届智能型亚运会

  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城市……如今“智能”成为热概念,各行各业纷纷高喊“智能”牌。笔者获悉,杭州也将计划举办一届智能型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认为,杭州利用现有的和正在建设中的体育和其他设施就能承办一届亚运会。他表示:“除了继承北京申办冬奥会的理念外,杭州还要在建设智能城市的进程中办一届智能型亚运会,”

  对于智能型亚运会,下面就让笔者带领大家一起畅想,亚运会智能化将会有哪些工程?

  杭州计划举办一届智能型亚运会 智能化建设将迎契机

  车辆监控智能化

  据悉,在广州亚运会期间,所有亚运车辆的监控调度,全部纳入智能信息化的范围。出租车智能服务系统覆盖全市16000多台出租车,可提供包括上落客数据分析、车辆定位、报警、电召等服务。而智能公交系统安装车载智能终端也接近5000台,建设了10个监控中心,应用调度的线路达200多条。根据广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期间,车辆监控智能化系统势必将进一步推进。

  停车智能化

  交通拥堵,停车难,似乎成为城市有车一族最为头疼的事情。如何让城市变得更加畅通,停车更加方便,智能停车将成为行之有效的方法。智能停车应用无论对车主,车场管理者,亦或是政府,都将是受益者。

  随着2022年亚运会的带来,杭州集成一体化的智慧停车应用也将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在智慧城市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业内称,智能停车场集成化是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杭州应不断完善智能停车体系,给人们创造舒适便捷的停车环境,并将以更经济、节约、有效的方式来满足社会对交通的需求,智慧解决城市交通痼疾。

  场馆智能化

  曾有专家提出:体育建筑智能化系统范围的定义提出了“4+1”结构的分类方式;一、建筑环境监控系统(EMS):建筑设备自控系统、消防报警及联动系统、安全防范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二、通讯广播系统(CBS):综合布线系统、通信系统、网络系统、电视系统、广播系统、会议系统。三、比赛专用系统(SFS):大屏显示系统、场地扩声系统、场地照明及控制系统、计时记分及现场成绩处理系统、现场影像采集及回放系统、售验票系统、电视转播和现场评论系统、比赛中央控制系统。四、管理信息系统(NIs):信息发布和查询系统、赛事综合管理系统、场馆综合管理服务系统。五、机房工程(SES):智能化设备供电系统、智能化系统防雷接地、智能化机房的空调系统、智能化机房的视觉照明环境、控制台和机柜

  杭州计划举办一届智能型亚运会,场馆智能化,这务必将是首要建设的。

  安防智能化

  要确保杭州2022年亚运会圆满举行,高科技智能安防设备是不可或缺的。据笔者了解,在广州亚运会举办期间,为确保安全出行,各场馆配备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入侵警报、电子巡更、周界防范五大安保系统。

  智能安防作为智慧城市交叉性最广泛的技术,更是与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行业完美融合,随着2022年亚运会的到来,杭州智能安防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海康威视的工程师赵擎天先生表示,未来监控必定依赖于智能终端,智能终端可以做很多的数据采集,例如对车牌,通话的语音及人脸进行识别,最终将数据提送到云终端,进行数据分析及数据判断。

  结语:智能化已经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对智能化生活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智能化系统将会获得更多的体现。杭州成功获得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举办权,这将是这项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运动会第三次在中国举办。作为唯一一座申办2022年亚运会的城市,杭州将对中国体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而且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这将对杭州城市发展带来契机。借此契机,杭州智能城市建设或将获得重大飞跃。

  (来源:工控中国)

  文章链接:工控中国 http://www.gkzhan.com/news/detail/58907.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