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民生、消费、新能源及存量市场或成未来低压变频器市场主要驱动力

民生、消费、新能源及存量市场或成未来低压变频器市场主要驱动力

2015/9/21 9:12:53

近年“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呈现出“缓中趋稳”的态势,下游需求低迷、投资信心趋弱、制造业外流、制造成本上升等因素倒逼产业升级,工业行业运行进入“阵痛期”,项目型市场需求萎缩明显。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也受到“新常态”的影响,市场呈现出微幅萎缩态势。

数据来源:gongkong

传统行业市场需求持续低迷

在工业增长速度从高速转向中低速发展,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基本平稳的态势下。受到产能调控、国家大型项目投资收紧、项目审批日趋严格的影响,冶金、建材、矿业、纺织机械和机床工具等传统行业走势低迷,低压变频器市场需求下降。

冶金行业近年下游需求减弱,投资结构优化,全行业进入转型升级“阵痛期”,产能盲目扩张态势遏制明显的同时,也带来了对低压变频器需求的明显减少;矿业行业在市场需求不旺、产能建设超前、进口规模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市场供大于求矛盾突出,行业投资持续减少,低压变频器市场需求也持续减小;近几年,建材行业面对下行压力加大对严峻形势,整体行业投资出现下降,新开工项目多以除尘、脱硫、脱销等改造项目为主,自动化产品需求体量较小,对建材行业低压变频器市场拉动力有限;2014年纺织行业成本上涨、市场需求低迷、投资趋弱,纺织机械行业市场需求减少,导致低压变频器市场萎缩;而由于重型机床市场的持续低迷,低压变频器在机床行业应用规模也出现明显减小。

消费、民生相关及新能源行业走势乐观

发展动力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增长的,政府投资由粗放型投资向定向型投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由投资驱动逐步转为消费驱动,与民生、消费、环保领域及新能源相关行业的变频器市场走势明显好于传统行业。

由于政策引导及投资趋于合理化,2014年下半年风电行业在全国各地出现了抢装现象,地方政府核准项目速度加快,企业项目开发建设力度加大,带动了风电行业低压变频器市场需求;与民生、消费紧密相关的市政、公共设施、电梯、包装机械、暖通空调、食品机械、橡胶机械和电子制造设备等行业低压变频器的市场需求表现均好于整体低压变频器市场。

存量市场或成未来市场增长动力

结构调整转向存量与增量并存,工业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中国低压变频器新增项目市场的拉动力趋弱,存量市场的效应则逐步放大。

数据来源:gongkong

随着中国经济投资驱动褪去,中国工业行业市场留下产业结构升级、产能调整,新增项目紧缩,但存量市场衍生的备件等硬件产品需求依旧持续存在,存量市场作用开始凸显。

gongkong认为,随着制造业“2025”规划的颁布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新能源产业以及传统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信息化将成为行业发展主旋律,而产能过剩行业也将随着对外贸易的发展进入“去产能化”阶段。gongkong预计,在市场驱动力逐步发生改变的情况下,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将逐步企稳。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肖瑞南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