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折叠光程式激光气体分析仪扩展气体分析应用范围

折叠光程式激光气体分析仪扩展气体分析应用范围

2015/9/21 14:35:20

TDL激光气体分析仪迅速兴起,成为目前气体分析领域的核心测量技术。TDL直接安装在过程中,无需昂贵且维护量大的预处理系统,获得快速响应。TDL 成为在线气体测量的理想之选。与 TDL 技术的发展相比,传统TDL技术在安装上有一定的局限性-原位对射式过程连接方式:对射式TDL必须安装在大于 400mm的管道上,而且激光发射器与接收器之间对光也非常困难,这对安装和操作方面带来了挑战和局限。

 

梅特勒-托利多GPro500采用折叠式光程,彻底解决了对射式安装方式的难题:

创新的探头式设计:传感器探头中安装有直角棱镜,可将激光束反射回传感器头部的检测器中。不再需要对光。

原位测量:测量点原位安装,测量读数更具代表性。

单法兰连接:安装过程更简单。

SpectraID 技术:即使长时间暴露在无氧环境中,也可通过扫描三条相邻的吸收线构成特征性的氧气“指纹”,增强系统的可靠性。且测量结果不受氢气影响。

减少取样或预处理:维护工作仅需每年进行验证和定期光学装置清洁。此外,氮气吹扫消耗量低可降低运营成本。

预测诊断:梅特勒-托利多的智能传感器管理预测性诊断技术已融入 GPro 500之中,可不断监测光程质量,并确定何时需要清洁。

高温、多尘应用

应用TD L 的一个问题是高温、多尘过程。如果吹扫气体不影响工艺过程,那么可以使用吹扫气体来保护对穿式或折叠光程 TDL 中的光学元件。但是,低温吹扫气体和高温过程气体混合会产生光束转向的问题。理想的解决方案是尽量避免吹扫的需要(还可简化安装并降低运行成本)。然而,取消吹扫意味着需要用另一种形式来保护光学窗口。解决方案是,使用具有金属烧结过滤器和挡板的非吹扫折叠光程TDL。

 

小管道应用 

在过去,不允许TDL直接安装在小管径管道。梅特勒-托利多夹持式提供了解决方案。这一独有的过程连接方式可使 TDL 安装于直径小至2” (DIN 50) 的管道上,不会妨碍过程气流,具有适应高速气流 (> 25 m/s) 和抗振的额外优势。

 

取样式测量

如果客户已经有了可用的样品预处理系统,之前用于顺磁或 NDIR 分析仪,现在可以直接用于 TDL 的安装。仅需选择带样品预处理连接件的TDL型号,可以直接安装到原来的预处理系统中就实现测量。

 

通过对各种工艺安装条件的研究,梅特勒-托利多重新思考了这些安装上的挑战和困难,推出了一系列创新过程连接方式的TDL产品。这些连接方案确保了TDL 卓越的光学测量技术可以安装在各种过程,解决了传统的TDL对穿式技术在安装上存在的局限性。

梅特勒-托利多新型紧凑、小巧的在线原位TDL 分析仪,安装非常方便,您不必再为了安装来牺牲性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