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拓四方1580mm热轧至冷轧托盘运输工程顺利验收

天拓四方1580mm热轧至冷轧托盘运输工程顺利验收

  由北京天拓四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电气设备总包的某钢厂1580mm热轧至冷轧托盘运输工程已成功投产并顺利通过最终客户验收。

  托盘运输主要应用于钢卷运输系统,将热轧位置的带钢卷托盘运输到冷轧位置,托盘的承载负荷为2.5T。托盘辊道循环式运输系统主要由钢卷托盘和双层辊道组成。上层辊道运送载有钢卷的托盘,下层辊道运送卸卷后的空托盘,在钢卷提升小车、横移辊道、提升辊道、回转台等设备的配合下,托盘在整条运输线上循环运行,在带旋转台的辊道段上,托盘被改变运输方向;在带提升台的辊道段上,托盘被提升或下降到不同的运输标高。最终实现钢卷的灵活运输。本托盘运输生产线设备总计91台,其中重载辊道87台,转台设备2台,平移设备2台。

天拓四方

  该项目主要采用西门子S7—400 PLC为控制系统、西门子高性能SINAMICS S120系列变频器为驱动,其控制单元CU320-2 DP集成DP通讯接口,PLC控制系统可以方便地通过PROFIBUS DP通讯,实施对S120的控制及数据交换。本项目采用S120多机传动方案,运用带能量回馈的SLM整流单元,为91台逆变器供电拖动电机,运用矢量控制,提高了对电机的控制精度。

  西门子PLC运用S7-400 CPU,采用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PROFIBUS DP方式,报文运用352标准报文,并有HMI作为辅助设备,实现托盘运输系统的手自动切换以及运输过程中的全程自动化。

  SINAMICS S120与S7-400 PLC的相结合,最终实现了由PLC作为控制系统,S120作为执行结构的托盘运输线的平稳运行,由此也验证了S120矢量控制在辊道应用上的可靠性,PLC与S120通讯的稳定性,证实了SINAMICS S120可以在托盘运输系统中委以重任。

  此次项目中客户提出了增加钢卷运输系统的需求,为解决运输系统横穿厂间马路的问题,北京天拓四方团队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与客户多次共同研究和论证后,最终确定以上方案,实现钢卷的灵活运输,受到了用户的高度好评。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天拓四方官方微信或者直接搜【天拓四方(bjttsf2013)】关注微信有惊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