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2015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 ——深入产业细节,驱动物联网成熟
2015/9/22 9:00:14

    一体化液体监护系统、智能盲人拐杖、医院巡房机器人、机场导航+社交+电商旅客服务、私家车和公交车的智能引导服务……在9月19日上午,昆山研华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大厅内氛围热烈,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山东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12支队伍正在向大赛的评审实际演练和解说自己的作品。

(图注:2015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完满落幕)

    本届TiC100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上午是学生的作品展示,让评委对于参赛团队的作品有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下午则是关于商业模式介绍的简报展示。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徐春华、阿里云资深总监兼首席科学家薛贵荣、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机电信息保障副总经理周龙等来自产业界负责人担任此次评委,并高度认可了学生作品的创新思维、落地的应用。

    产学合作是TiC100大赛从创立之初的目标,即利用产业合作,鼓励学生创业创新,培育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人才。本届TiC100大赛评委上海交通大学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延峰认为,“学生的创新创业的大赛,我们更注重的是创新,学生本身有非常好的想法,如何用所学的知识来完善这些创新,创业是第二位的,因为学生本身的知识结构,已经价值观还是形成中,所以创业是第二位的。学生可能会在进入企业历练之后,进入创业的阶段,未来历练出很多接触的企业领袖,孵化出创新企业。”

   “TiC100大赛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对于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产业有更多的了解、互动和体验,在比赛中,我们看到学生的作品,利用产业的利基应用,做产业深入的服务模式的设计,并根据服务模式来做商业模式。从学生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物联网已经深入到产业应用的每一个细节和领域,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智慧城市和物联网会在未来15年有一个产业的高峰,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很可能会成为物联网产业,因此,参加这样的大赛非常有意义。”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说。

    截至目前,研华TiC100已经在中国大陆成功举办了4届,专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两大领域,两岸共有6000名学生参与到大赛中,通过持续的投入,来实现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人才的培育储备,以及其商业模式、应用方案的真正落地。

关于【TiC100大赛】

    由研华文教基金会和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TiC100大赛,今年共吸引到400多只队伍报名参加。在历时5个多月的时间里,经历书审、区域初赛和决赛、业师辅导、全国总决赛等多轮竞赛,学生们的作品已经从最初的创新的概念,完善为真正落地的物联网、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得到来自企业、高校评委团的高度认可。

关于研华 –研华科技是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产业的领导厂商,以先进技术和可靠品质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自1983年成立至今,研华在全球拥有专职员工7,322名,分支机构遍及在21个国家、92个主要城市。其三大事业群组织专注于自动化市场、嵌入式电脑市场及智能服务市场,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形成了强大的技术服务和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真正全球化布局、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研华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为企业使命,并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能化经营,立志成为智能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全球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