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船舶行业高压电机市场正值隆冬

船舶行业高压电机市场正值隆冬

2015/9/22 9:51:20

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缓慢,航运市场订单持续减少。加之国际油价的暴跌,降低了船东订造节能型船舶的积极性。延缓老旧船舶的拆解,船东降低了新船需求。2014年,造船行业完工量降幅收窄,新增订单量明显回落,手持订单量稳步增长。船舶行业缓慢复苏,主要来自造船价格低廉所致,手持订单消化的是2012年的低价船订单。

数据来源:gongkong

预期2015年,中国船舶行业新增订单小幅下跌;造船完工量小幅增长,约达4,300万载重吨;手持订单量保持在1.3亿载重吨左右。中国新增海洋工程装备订单数量为30座左右,新增海洋工程船订单量为120-150艘左右。

在船舶行业中,高压电机主要应用在主机部分的电力推进系统和辅机部分的大型起重铺管船的起重机、大型挖泥船的泥泵等;但相对比低压大功率电机,高压电机应用情况略显弱势。

如在4000T起重船中,高压电机主要应用在起重机,舵桨推进器及侧向推进器等。这些设备应用电机均为6.3KV电压。在起重机上应用电机为6.3KV,4900KW需要变频电机;舵桨推进器则需要6.3kv/1500kw,两台高压电机。侧向推进器则需要6.3kv/2000kw,两台高压电机。

综上情况,尽管造船行业在逐渐复苏,但在没有政策性刺激的情况下,船舶行业高压电机市场应用并不会有较为大的增长。gongkong预计,船舶行业高压电机市场未来五年并未有较大起色,同比变化将在-5%~10%之间。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高鑫鑫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