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方会谈 探讨冶金行业电能质量问题和治理(图)

多方会谈 探讨冶金行业电能质量问题和治理(图)

2015/9/22 13:37:10

  2015年9月16日,一场以“改善用电环境,优化工艺条件,实行节能降耗”为主题的冶金行业电能质量研讨会于唐山锦江国际饭店圆满召开。钢铁企业里的能源部、动力厂、设备工程管理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清华大学、安徽大学等知名学者,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方技术人员代表进行了会谈,针对当前钢铁企业电力系统电能质量和控制技术、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损耗、提高设备效率等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也使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赛尔传媒作为承办方,全程参与并见证了这一会议成果。

  

  大会现场

  主办方有话说: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屠黎明作为主办方代表进行了致辞,介绍了钢铁企业电能质量问题治理的必要性,同时表达了作为主办单位的责任心,希望能够借助本次会议,让更多的人士关注到钢铁行业的电能质量问题,更多的关注于四方公司在电能质量治理上的研发和解决方案。

  

  行业学者有话说:本次会议邀请了电能质量行业的知名学者:清华大学教授刘建政和安徽大学教授李令冬。

  刘教授从电能质量及治理技术出发,介绍了当前电能质量问题的焦点和问题,从而延伸到工矿企业主要的电能质量问题及典型的电能质量干扰源,最后对电脑质量治理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以案例引入进行佐证。

  

  清华大学 教授 刘建政

  李教授介绍到SVG应用的目标是促进炼钢技术进步:缩短冶炼周期、降低能耗、减少耗材、减小对电网的干扰。任何节电措施或SVG等节电设备的应用必须放在系统节电的框架下实施,才会有好的结果。因此,对从事节电工程的技术人员而言,掌握系统方法是十分重要的。

  

  安徽大学 教授 李令冬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及公共业务总经理 屠黎明

  用户单位有话说: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电室工程师贾芳成首先介绍了钢铁企业主要的电能质量问题及危害、主要负荷特点,同时介绍了当前电能质量的主要治理方案。另外,钢铁企业里的能源部、动力厂、设备工程管理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针对各单位的电能质量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互动沟通,使会议达到了高潮。

  

  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供电室工程师 贾芳成

  设备企业有话说: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石山作为设备企业代表,从典型案例:永联钢铁电弧炉综合治理、日照钢铁轧机产线电压稳定控制介绍了SVG在钢铁行业电能质量治理中的应用,同时介绍了四方公司在电力电子领域积极开拓,致力于新能源发电与工业节能。开发出SVG、储能变流器、变频器低电压穿越电源、低压APF等系列电力电子产品,在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设计制造方面具有深厚的实力。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经理 石山

  会议探讨既达到了深度,又达到了一定高度。最后,主办方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晚宴。同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四方公司、关注工业节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