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秋时节话“停车” 第三届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金秋时节话“停车” 第三届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5/9/22 13:56:20

  供稿:智能交通网 发布时间:2015-09-21 人气:211

  9月17日,由智能交通网、北京市静态交通业商会主办的“第三届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在金秋时节的北京隆重召开。停车行业主管部门、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停车场运营管理公司、停车场建设投资公司、停车场智能化设备公司、相关媒体等120余家企事业单位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多年从事智能停车研究的资深专家,也有思路独特敢于创新的青年才俊。大家汇聚一堂,共同为城市停车智能化发展献计献策。

  

1.jpg

  北京静态交通业商会会长于化龙、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北京市交通委TOCC运行管理部部部长毛利增博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关宏志,原建设部停车技术中心主任董苏华等行业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题演讲。

  

2.jpg

  北京市静态交通业商会会长在做“浅析北京市行业停车”的主题报告

  在分析停车行业现状,尤其是北京的现实问题时,于处长总结了三个“不匹配”:即停车设施和机动车数量不匹配;服务需求与队伍素质不匹配;行业管理与市场不匹配。以北京为例,就停车设施数量而言,2010~2014年的机动车年增长量是50万辆,而与之相配套的停车设施的年增长量只有10万个,充分体现了车位数量和汽车数量资源不匹配的现状,而且呈恶化趋势。就服务来讲,国外好多发达国家停车行业是高大上的服务业,而在北京,甚至在全国,我们的停车服务业恐怕和中等服务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尤其在行业管理方面,存在着管理标准和法律法规不匹配的问题。而解决这些不匹配的问题,主要就是停车智能化。于处长说,按照国际1:1.2管理比的标准,北京需要拿出三点多亿立方平米的空间来修建停车设施,资金暂且不说,土地在哪里找?只有靠盘活“存量”来解决“增量”的问题,而盘活存量就是用智能化的手段把现有车位的使用率成倍提高,这也是今天会议要探讨的主题——停车智能化的改扩建。北京市有近四千家停车服务企业,停车行业面临大的发展,大的变动,于处长希望从事停车设备研究的企业能够敞开胸怀,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整合资源,搞好合作,快速提高停车行业的智能化水平。

  

黄久松-智能停车.jpg

  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到会发言

  

无标题.png

  北京市交通委TOCC运营管理部副部长毛利增讲话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表示:9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明确指出,在城市停车规划编制中研究制定建筑物配界停车标准,在具备条件、存在供需缺口地区规范建设公共停车场,形成以配建停车设施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边停车为补充的停车公益系统。导则的出台为停车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可以看出停车业发展空间十分巨大。要保证停车业的良性发展,必须完善停车业的规划标准、市场规范,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对新建、改建的停车场进行个性化设计,合理打造。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大好环境,加快普及智能停车运营管理系统建设。积极探索实用的市场模式,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有效盘活停车场资源,实现保值和增值。

  

关宏志-智能停车.jpg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关宏志带大家进入“停车化”时代

  

董苏华-智能停车.jpg

  原建设部停车技术中心主任董苏华分享“城市停车场规划技术”

  政府全面重视停车问题,下大力度解决停车问题,标志着“停车化”时代到来。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关宏志和原建设部停车技术中心主任董苏华也从城市规划的角度和与会听众分享了他们的观点:解决停车问题应该跟城市规划结合起来,在需求预测基础上做出合理的停车场的规划。

  已经在行业颇有建树的ETCP,普天、丁丁停车、百会易泊、停易联、Parking We(前海硕极)、泊网365等企业也在会上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新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

  

孙竞轩-ETCP.jpg

  ETCP高级市场高级营销经理孙竞轩向与会听众介绍停车场解决方案

  

刘鹏-无忧停车.png

  百会易泊董事长刘鹏介绍“无忧停车�停车场系统化解决方案”

  

牟其勇-智能化停车场.jpg

  普天新能源副总经理牟其勇分享“中国普天凭借智能充电网络助力打造多功能智能化停车场”

  

IMG_3592.JPG

  丁丁停车创始人兼CEO申奥分享“锁”定车位

  

翟东伟-停车位的分享.jpg

  停易联CTO翟东伟“关于停车位分享的分享”

  

王学林-智能化技术与停车场管理.jpg

  泊网365董事长王学林与大家分享“智能化技术与停车场管理”

  

刘朋.jpg

  艾迪艾思技术总监赵朋做介绍“一站式停车诱导&反向寻车停车场方案”

  

李国伟.jpg

  深圳前海硕极总经理李国伟分享“移动互联网撬动千亿级停车行业”

  研讨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一问一答过程中又激发了大家对智能停车的创新思路。会议中穿插的抽奖,更是把整个研讨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智能停车.jpg

  现场互动

  

智能停车会.jpg

  现场互动

  

智能停车会3.jpg

  抽奖

  本次研讨会历时两天,除了17日室内会议,18日参会企业还参观了已建成的典型智能化停车场,亲身感受了一下智能化停车带给我们的停车体验。

  

智能停车场.jpg

  城建大厦智能停车场

  

智能停车场2.jpg

  城建大厦智能停车场

  

智能停车场3.jpg

  城建大厦智能停车场

  从2013起到2015年,“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届聚焦一个主题,和关注中国城市静态交通发展的各界人士一起探讨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的新点子、新思路、新技术、新产品,共同推动我国静态交通业的发展。

  2016年的“城市静态交通与智能停车研讨会”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