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E+H李建:中国制造业转型带来传感器定制商机

E+H李建:中国制造业转型带来传感器定制商机

2015/9/23 15:41:17

在第26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 2015)上,德国恩德斯豪斯有限两合责任公司(简称E+Hsensors-components))携新品亮相。

Endress+HauserE+H)集团在中国设有五家公司,其中包括E+H中国销售中心——上海恩德斯豪斯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及四家生产厂。德国恩德斯豪斯有限两合责任公司隶属于E+H物位&压力生产厂。

虽然E+H每年都会参展,但今年尤为特别,两位E+Hsensors-components)德国代表全程参会。据德国恩德斯豪斯有限两合责任公司物位&压力传感器及零部件亚太区销售代表李建介绍,这是公司首次有德方代表参加中国展会。这意味着E+H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德国恩德斯豪斯有限两合责任公司物位&压力传感器及零部件亚太区销售代表李建)

作为工业过程领域中测量仪表、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E+H一直关注中国自动化仪器仪表市场。李建说,过去十年多时间,中国自动化仪器仪表市场发展迅速,之后虽然也有所增长,但增速与此前不可同日而语。但,中国自动化仪器仪表市场增速在全球范围内仍处于中等偏上位置,这也是E+Hsensors-components)看重中国市场的原因之一。

近几年,仪器仪表行业持续低迷,虽然业内企业将其形容为“寒冬”,但李建负责的物位&压力传感器及零部件销售,在今年上半年仍有增长,但增速放缓。

“我们提供满足客户实际应用需求的定制传感器及组件。”李建说,从技术咨询、合作研发,到最终按需量产及订单的执行,E+Hsensors-components)为客户提供认证的有效服务。这些定制化产品及OEM解决方案源自于制药设备行业、油气行业、工程公司、水文分析和造船厂的实际需求。

通过参加MICONEX 2015,李建发现,国内制造企业自己生产变送器的需求很多。“未来五年之内,传感器市场将成为新兴市场。”李建说,“像宝鸡、西安,以前以代工为主,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很多海外企业回国投资,很可能在中国西部形成一条传感器产业链。”此外,他认为,高端制造出口传感器产业链将在江苏省苏州与无锡交界兴起。

无论是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可以看见的是中国制造业水平在不断提升。正因为此,李建认为,未来市场对高品质传感器的需求不会下降,反而将有所提升。以物位&压力传感器零部件业务来讲,其产品在十几年前就进入中国销售,当时以代理为主,随着欧洲、北美几家生产企业将工厂搬入中国,E+Hsensors-components)的业务也随之跟进。从去年开始,国内有了E+H传感器及零部件直接销售的渠道。

虽然近年来中国人力成本有所提升,但全球高端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步伐并未停歇,一开始源于中国市场整体庞大的需求量,而如今则是基于中国制造业转型对高端制造业、定制化产品的差异化需求。实际业务交往中,李建发现,国内厂商愿意使用高品质传感器产品进行OEM定制,以满足行业特殊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其他厂商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避免单纯的价格竞争。

为应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新常态”,李建表示,E+Hsensors-components)将服务好现有客户,努力寻找以前未涉及的新的细分市场,诸如水市场、大气治理、环境保护等。(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