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 MICONEX侧影:别样风景 精彩不停

2015 MICONEX侧影:别样风景 精彩不停

2015/9/23 17:20:49

    邂逅山城,2015多国仪器仪表展第一天,gongkong已带您领略重庆川仪、横河川仪、E+H、霍尼韦尔、艾默生及西门子的风采。暴走小编的脚步怎能停止?从DCS、仪器仪表再到连接器,第二天,小编带您领略别样的风景。

浙江中控:DCS之外的仪器仪表

以DCS系统闻名遐迩的浙江中控在此次展会上展出大量仪器仪表类产品,包括控制室仪表、流量、温度仪表;过程校验仪、安全栅、压力仪表等。

上左:控制室仪表——除了常规的数据功能之外,中控的控制室仪表还能对数据进行分析预算,能实现较为复杂的控制功能,并且其配置的最大上位机软件能实现仪表的远程监控管理。

上右:过程校验仪——一体化成形双色外壳,坚固耐用不易污损,并且与手机通用的micro-USB接口相配,充电更便捷。除此之外,独特的输出清零功能可有效清除表笔及接触电阻的影响,也降低导线对电阻测量精度的影响。

下左:安全栅——同级别产品中,腔体空间最大;采用业内首创的端子间对流散热孔设计,带来更加完善的热流道,散热更充分,使得高密度安装成为可能。

下右:压力仪表——采用高性能单晶硅复合传感器,内置双温度传感器及独特的线性温度补偿算法,确保了测量精度和长期稳定性。除此之外,先进的整体式膜盒采用完全不锈钢激光焊接,适用于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压力、流量和液位的测量。

和利时:无展品的精华秀

和利时这次并没有展出很多其代表性产品,而是从公司历史、到产品、再到其所涉猎的领域做了全方位的品牌形象展。

(和利时展台)

小编在现场看到了这些“勋章”,只想说两个字:霸气。

(和利时“勋章”)

在项目成果展示中,国产城市轨道交通大型综合智能测控系统较为典型。2013年5月5日,北京地铁14号线首通投通车,和利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轨道智能测试系统投入正式运行,该系统的投标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基于分布式网络集群技术的大型工业智能测控系统的能力。除此之外,北京地铁14号线也是目前首次全面使用国内自主开发城市轨道交通SCADA和大型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地铁线路。

菲尼克斯:proficloud漫步云端

在菲尼克斯的展台上所展示的ProfiCloud技术是其吸睛的亮点之一,就连菲尼克斯总裁顾建党先生亲自莅临展台,现身说法。

(菲尼克斯总裁顾建党先生亲临展台)

(ProfiCloud)

ProfiCloud可以让PROFINET的用户在不添加任何硬件成本的情况下,轻松实现安全、快捷的底层设备间互联互通。分布在不同地方的标准PROFINET设备,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到ProfiCloud云服务器上,并与之进行数据通讯;而本地的PROFINET系统可以通过云耦合器(Cloud Coupler)访问这些数据。在ProfiCloud技术中,远程的PROFINET子站甚至都不需要控制器,所有的控制命令都可以由本地PROFINET控制器发出,这样为客户节约大量硬件成本。除此之外,通过ProfiCloud技术,可以轻松集成第三方数据,如天气数据、汇率数据、配方数据等,这样就能为某些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水利设施及生产制造企业的用户带来便利。

(菲尼克斯展品一览)

优稳自动化:DCS后起之秀

与中控“师出同门”的优稳自动化也在多国展上亮相。如果说中控称为“姜还是老的辣”,那么,优稳自动化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新锐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建立控制系统装备与控制系统联合控制中心,并形成自主产权的技术体系,实现自动化领域国家科技进步零突破,让人不容小觑。PLC open国际组织中国委员会主席彭瑜也亲自莅临展台。

(优稳自动化总经理王文海教授与PLC open国际组织中国委员会名誉主席彭瑜先生合影)

这次展会中,优稳主要展出UW2100通用智能仪器与系统。它基于实时多内容操作系统多内核,提供IEC61131_3标准的FBD编程语言,并支持MODIBUS, rtu主站协议,MODIBUS、RTU从站协议、TCP协议、GPRS无线协议等。除此之外,它还具备用户程序,配置参数及关键数据掉电保持功能,可扩展丰富的应用领域行业算法库。

(优稳通用智能仪器与系统)

辰竹仪表:久经认证的仪器仪表

辰竹仪表的产品在标准认证上一路“过关斩将”,以严格保证质量。此次展出的GS8500~EX系列防爆式隔离安全栅及CZSR8000系列机械安全继电器等一系列产品,不但取得国内相关机构的防爆及相关性能认证,还向国际认证机构通过了ATEX、IECEX、DNV及TUV等一系列认证,可靠性不言而喻。

(辰竹仪表产品一览)

最后,展会历来都不只是客户的天下,小编在展馆中,看到很多趣味盎然的互动活动。这些活动,也吸引大批的参观者前来围观。

参会观众进行地沟油的检测,其中包括极性标志物、酸价、水分的检测以及植物油中混入动物油检测。(不看不知道,看完之后小编表示再也不要吃路边摊)

小朋友对饮料中的食品添加剂检测

(GK-CJT播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