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飞鸿踏雪泥》史诗巨作 工控人精神星火相传

《飞鸿踏雪泥》史诗巨作 工控人精神星火相传

2015/9/25 11:44:08

9月24日,借第26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之机,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会议中心102室成功举办《飞鸿踏雪泥》第三辑史料发布及第四辑启动仪式,此次发布会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gongkong®作为此次大会的赞助方和会议承办方,组织了此次大会。

发布会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先生的致辞中开始,浙大工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剑博士讲到自己作为行业晚辈,向仪器仪表行业专家前辈表示致敬;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所长石祥聪、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治华也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飞鸿踏雪泥》编撰出版的美好愿景;化工出版社作为此书的出版单位,刘哲社长讲述了出版社在出版发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对现场用户进行了赠书。原中国环球设计院总工程师林寰寓先生代表第三辑编委会,向大家介绍了飞鸿第三辑的编撰情况及第四辑编辑规划,对企业和作者来稿的要求做了说明。

  

(从左到右依次是:石祥聪、陈剑、吴幼华、黄治华、林寰寓)

“《飞鸿踏雪泥》第三辑新书揭幕仪式”掀起了会议的高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长吴幼华、原燕山石化公司研究院副总范忠琪、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教授彭瑜、浙大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陈剑、gongkong CEO李小勇共同参与并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揭幕仪式之后,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教授彭瑜、四川仪表厂副总工程师王文琦、原四川天然气化工研究院副院长李运光、浙大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剑教授展开对话,主持人代表读者对各位嘉宾的从业经历、第三辑编撰过程的心得体会及对未来仪器仪表和自动化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问题,嘉宾一一进行作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到《飞鸿踏雪泥》给读者带来的价值。

 

(图为李运光先生回答主持人提问)

随后进行的是《飞鸿踏雪泥》第四辑启动仪式,《飞鸿踏雪泥》四辑将保留宗师风范(先行篇),学人剪影(学人篇),锲而不舍(研究篇),大路蹄痕(工程篇),感叹岁月(其他)等栏目,并在第四辑开始增加《如日方升(企业发展篇)》栏目,以期把仪表和自动化企业的发展历程记录下来,为后人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录,提供丰富的第一手史料,起到留存历史的作用。gongkong CEO 李小勇先生代表第四辑编委进行致辞:“gongkong®作为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的“互联网+”服务平台,秉承‘专业、思想、诚信、价值’的服务理念,创造并领导着行业网站的运营、服务和发展模式,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记载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历史,并同时推广最先进的仪器仪表行业的技术。”

 

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接口模块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会议最后,辰竹仪表的营销总监吕建国作为企业代表,表达了对 《飞鸿踏雪泥》第四辑出版发行的美好愿景,此书记载了中国仪器仪表发展的历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会将中国仪器仪表的发展史一直传承下去,供后人参考。

 

最后,《飞鸿踏雪泥》编委会向第四辑编委颁发了聘书。《飞鸿踏雪泥》第三辑史料发布及第四辑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至此第三辑出版发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不仅如此,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也对即将出版的第四辑起到非常良好的示范作用。gongkong®在此次大会中与各界前辈、同仁共同回顾仪器仪表和自动化行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共同分享我国仪表和自动化技术这60多年来凝结出的成果,共同汲取仪表自动化前辈们宝贵的经验与知识。同时,gongkong®也衷心地希望,在当下中国制造业转型之时,将这份珍贵的史料与精神传承下去,为《中国制造2025》及打造中国版工业4.0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委与企业代表、与会用户合影留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