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宜科荣获“2015年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以智能创新铸造卓越成就

宜科荣获“2015年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以智能创新铸造卓越成就

中国两化融合咨询服务联盟2015年9月20日-21日在京隆重举行了“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怀进鹏副部长、中国企业联合会李德成常务副会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戴红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陈伟司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院士、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协会、央企集团、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及其它著名企业、各类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也应邀参与了此次盛会,并凭借“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总装车间”项目荣获“2015年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

两化融合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三期总装车间项目完美展现了宜科公司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精髓,在此项目中宜科公司为一汽大众量身打造了完全符合现场需求的智能机械化输送线和全车间级的安东系统,其中智能机械化输送线包括车身存储线(PBS)、车身修饰线(BA0)、整车终检线(CP8)、车门输送及装配线(DOOR)、前段输送线(FRONTEND)、仪表输送线(COCKPIT)、座椅输送线(SITZE)、轮胎输送线(RADER)等输送线的建设工作,而安东系统将各机械化输送系统的生产、求助工位、故障、储备等信息通过网络统一收集并进行处理,同时分布在生产线旁的显示装置将显示出相应的信息。项目自投产以来,达到车身车间全柔性60JPH 的产能,系统运行稳定,设备故障率低,在业内同行中率先将总装车间控制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这是一个工业化和信息化高度融合的良好案例,“2015年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这一奖项的获得是工信部及两化融合项目评委会对宜科精湛的系统集成项目设计实施技术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宜科基于工业4.0的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高度认可。

作为自动化产品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典型代表,宜科一直是自动化和信息化高度融合的助推者和实践者。除了不断的产品创新之外,还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市场化、客户化、定制化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拥有一个由100多名工程师组成的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团队,其自动化和信息化融合的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前列,多年来在汽车整车制造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实施了大量智慧工厂项目,业务领域涵盖汽车整车制造的四大工艺和汽车零部件的汽车天窗、座椅、转向器和动力总成等多个领域,以丰富的施工经验、精湛的工艺和技术创新,帮助客户从上至下实现智慧工厂的高端设计、高效施工、高度稳定的运行和维护,完成从传统制造向智慧工厂的晋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深度推进两化融合的进程。

两化融合

20日下午,在“工业云”分论坛上,宜科总经理张鑫先生、软件技术总监邱昱坤先生发布了以“宜科云——凌云之智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演讲,与各界专家领导、企业代表,就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以云技术助力企业迈向工业4.0的路径和模式、“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的宜科云不仅是进步、更是革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引起了与会者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大会结束以后,张总和与会的演讲嘉宾及主持人——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统集成研究所副所长李清教授,就宜科云未来的市场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早已是制造业大国,但还不是制造业强国。这次中国政府对深入发展制造业高度重视,力度决心很大,让包括宜科在内的工业界从业者真正看到了希望。宜科会竭尽全力,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创新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过程贡献微薄的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