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PLC:我们在跨越山丘

PLC:我们在跨越山丘

2015/9/30 11:09:34

随着制造业不景气,PLC市场近两年也遭遇了冷淡对待,但竞争却是越来越激烈。

小幅萎缩、竞争加剧成2014年PLC市场主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经运行中投资增长乏力、融资瓶颈约束明显,导致OEM市场与项目性市场需求双双下滑,2014年中国PLC用户需求市场规模同比小幅下滑。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正在发生变化,不同于前几年的高速发展,未来几年中国会保持低速增长的趋势,新建项目数量减少,改造项目数量比例增大,受此影响,gongkong预测,2015年PLC市场仍然延续前一年的下滑趋势,且幅度加深。

数据来源:gongkong

  • 项目型市场与OEM市场需求双双下滑

2014年,因为应用PLC的传统项目型市场中冶金、建材和矿业产能过剩的局面仍未改善,用户需求持续下滑。而与民生相关的汽车、市政等行业仍然保持稳定增长。OEM行业中纺织机械、机床机械、印刷机械、塑料机械等行业市场需求减少明显;而与民生相关,受经济环境影响较小的食品机械、包装机械、电梯等行业市场则保持稳定。 

  • 市场低迷促使厂商发力小型PLC经济型市场

近几年中国经济运行中投资增长乏力、融资瓶颈约束明显,使得主流PLC厂商相继推出经济型产品,完善产品组合,以便客户在产品选择上拥有更多可能性,产品低成本化及中端化已成为市场主流发展趋势,2014年上述情况得到进一步诠释,更多厂商参与到小型PLC经济型市场竞争,同样此种竞争会延续到未来3-5年。

2015年PLC市场或将持续萎靡,下滑加剧

进入到2015年,整个市场没有太明显的起色,下游需求的萎靡从2014年下半年一直持续至今,市场并没有释放明显的信号终止外部恶劣环境的深化,PLC在此种环境下萎缩幅度增大。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API(Automation Purchasing 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当年)采购额同比*100

PLC市场似乎也跟随整个制造业遇到了一座不高但路程曲折的山丘,不过这荒芜的山丘中仍然存在一抹昂然的绿色,政府对经济的持续关注,各种调结构、稳增长、保民生政策的推出,“智能制造2025”概念及试点项目的出台,“十三五规划”的陆续制定,都证明国家在对经济下滑说“NO”,请大家守望住绿色,跨过山丘。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潘雪松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