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下半年造纸行业形势依然严峻

下半年造纸行业形势依然严峻

2015/10/9 14:04:31

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2015年1-7月,造纸及纸制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累计为1,622.08亿元,同比增长5.9%,机制纸及纸板产量累计为6,730.3万吨,同比增长2.8%。

三季度造纸行业,产能过剩和污染治理依然为造纸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低端市场竞争加剧,改革调整依然为行业发展趋势,行业主要以消化已有产能和淘汰改造落后产能为主。

从自动化产品来看,阀门、DCS、低压变频器等自动化产品在造纸机械行业用量也同比下滑,API指数依然小于100。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API是指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或当年采购额同比×100

目前,2015年全国淘汰落后产能的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按照工信部指令所有拆除工作必须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目前已公布的淘汰落后产能名单中,广东有12家包装纸企被列入淘汰名单,涉及30条造纸生产线,合计产能70.29万吨,福建、山东、江苏共8家纸企近25万吨的产能12月底前将被全部淘汰。

同时,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由于部分地区造纸和酱腌菜生产企业因中毒窒息、盲目施救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中国造纸企业年内将迎来新一波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对象涉及所有造纸和酱腌菜生产企业,范围之广,势必对部分中小造纸企业造成一定冲击。

gongkong预计,四季度造纸行业回暖迹象并不明显,相反,低迷形势将进一步扩大。

从各细分领域来看,造纸行业细分亮点不足,传统纸品发展陷入瓶颈。对于各造纸行业企业来说,一方面市场可转向发展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高端、特种领域如喷墨转移印花原纸发展;另一方面,海外需求相对增长平稳,尽管出口占比较小,不足以扭转整体造纸行业国内需求低迷态势,但仍可为造纸企业带来一定订单量的增长。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黎志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