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申乐电气:30年专注和专业制造,折桂2015中国继电器十大品牌评选

申乐电气:30年专注和专业制造,折桂2015中国继电器十大品牌评选

——— gongkong专访浙江申乐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贤龙
2015/10/10 9:44:25

    浙江申乐电气有限公司(简称“申乐电气”)创立于1985年,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是工业继电器领域的知名中国品牌。

    2015年8月16日,申乐电气进一步扩大了其事业版图在上海成立办事处。浙江申乐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贤龙接受中国工控网gongkong独家专访,讲述申乐电气经历30年风雨,如何从一个低调的民营企业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一家获得客户认可,拥有中国国际新科技新产品博览会金奖、科技成果自主创新优秀奖,及浙江省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中国继电器十强企业。

         (浙江申乐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贤龙组建并成立申乐上海办事处)

改革开放,找准方向——选择专注

    1985年时值改革开放,整个市场十分活跃,当时的申乐电气正处于起步阶段,生产有很多继电器品种,如家电类继电器、电子仪器仪表及电力继电器、工业继电器、汽车继电器等,特别是当时家电行业发展尤为强势,呈现异军突起之势。

    虽然生活资料类产品需求量极大,市场前景看好,但申乐电气陷入沉思:其一在于资金,涉足行业越多需要的资金越庞大;其二,隔行如隔山,各个行业的内在体系及体系认证各有不同,若申乐电气一心求多而难以做精。

    经过深思熟虑,申乐电气选择:“我们要做专业的工业继电器!做得多不如做得精。”申乐电气这个大胆的决定,一方面是为了更快地掌握市场主动权,另一方面也是极具前瞻性地战略部署。对申乐电气而言,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至此,申乐电气进入发展的第二阶段,从ODM向OEM迈出一大步,其大部分海外客户群都是在这个阶段建立联系,为现在申乐电气的拓张海外市场奠定扎实基础。

    2013年,申乐电气进入第三发展阶段,这一阶段的目标是打造自主品牌,深耕国内市场。经过30年的发展,申乐电气供应产品包括工业控制继电器、电力控制继电器、时间继电器、定时器、累时器、交流接触器及继电器配套插座等50多个系列1000多种规格。其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中国大陆及台湾,50%以上的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面对当今市场强大的竞争压力以及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申乐电气坚持以过硬的质量,始终如一的专业态度,“以不变应万变“,在继电器市场的大熔炉里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工业继电器的领导品牌。

做精做强,赢得口碑——专业经营

    “先精益求精,后做大做强“,黄贤龙道出申乐电气的经营理念。从申乐电气选择专注发展工业继电器以来,申乐电气在工业继电器领域可谓是做到了极致的专注和专业。在2002年到2013年期间,海外对待产品的质量要求比较高,对于申乐电气来讲,海外市场是非常适合的,由于当时的美元汇率也比较高,所以申乐电气当时主要精力都投往到了海外市场。多年来,申乐电气在海外积累了众多的客户资源,其中不乏很多国际知名品牌的代工,在国外树立了非常好的口碑。当被问及申乐电气工业继电器的核心优势有哪些?黄贤龙的回答是:“第一个方面是专业性,第二个方面是我们自动化率,第三方面是产业链管理。”

    首先是专业性,在对继电器的这个产品上的划分比较细,主要有家电,电力,工业等。而申乐电气现在主要是专注于工业继电器,其主要产品有工业控制继电器、电力控制继电器、时间继电器、定时器、累时器、交流接触器及继电器配套插座等,高达50多个系列,1000多种规格。

    其次是自动化率,工业继电器有种类多,批类分散的特点。批类小导致相对订单就非常小,但家电一个订单是很大的。其他很多的工厂是用手工的一些产品线,而申乐电气的嗅觉和前瞻性非常敏锐,随着业务的扩大,积极地投入巨资成立研发部门,对自动化进行技术改造。申乐电气的自动化率现在可以达到70%,真正达到了提高产能,降低成本的目的,而且质量也会更加稳定。

    最后是产业链管理,申乐电气多年发展以来,对于零件和原材料采购与其他公司相比是有所不同的,申乐电气选择的都是国际上知名品牌的原材料,其中包括塑料,铜带这些细小的零件等等,足以可见,他们在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是非常严格的。正是本着务实和专注的精神,申乐电气在产品生产出来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地把控,最后才生产出质量过硬的工业继电器。另外,申乐电气在产品的交期上的把控也是非常好的,所以申乐电气在海外才会树立优良的口碑。

打造自主品牌,开拓国内外市场——折桂中国继电器十大品牌

    经过多年的发展,申乐电气已经在海外拥有众多的客户资源和一流的口碑。但申乐电气又有了新的规划和方向,那就是开拓国内市场。重回国内市场,黄贤龙说:“国内市场现在也不一样,和80年代的市场不一样了,要求也越来越高,自动化发展特别快,在国内来讲对继电器要求也越来越高,但市面上要么一些国外的品牌比较高端,要么一些国内品牌比较低端,中高端正好是空缺,公司抓住了这个机会,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申乐计划成立自主品牌,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特别是那些需要特殊功能和定制化应用的继电器客户群。当然OEM代工仍然会是申乐最重要的业务基石之一。”

    正是本着专注和专业的精神,申乐电气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专注于继电器,在2015年由“品牌排行网”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继电器十大品牌评选”中,经过长达4个月的名单推荐、候选公示、公众投票(资质审核)以及消费者商誉评价,申乐电气继电器荣登中国继电器十大品牌排行榜榜单第一名。当提到这个奖项的时候,黄贤龙非常高兴地说:“这就是根基啊,我们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继电器,一直投入到再生产,做研发,我觉得也是很成功的,这次的评选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对我们来说继续推广申乐电气 这个品牌我们很有信心,因为已经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了。“

    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兴起,申乐电气部署其在国内外两个市场发展的新战略和新规划。“工业4.0是大势所趋,申乐电气顺势发展,将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柔性化生产。”黄贤龙说,如申乐电气研发出防水型继电器,这在国内外都很少见。针对一些作业环境恶劣的行业,像水泥行业粉尘大,国内某些地区空气湿度特别大等,申乐电气都能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加强继电器产品在某些方面的性能,以契合特定的行业使用需求。

    回顾30年发展历程,专业和专注一直是申乐电气秉持的发展主线,致力于工业继电器,脚踏实地,精耕细作。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申乐电气也会最大程度整合资源,将研发、生产、销售放在同一线上,为世界继电器市场打造一个“中国精品”的继电器品牌。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henler.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申乐电气,30年历程打造国货精品继电器

申乐电气 REH磁吹灭弧电力型继电器

申乐电气:REH磁吹灭弧电力型继电器

申乐电气2016CAMRS荣获创新产品奖

申乐 RFT系列紧凑型功率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