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识时务者为俊杰:从贸易商向价值服务商转型

识时务者为俊杰:从贸易商向价值服务商转型

——— ------记行芝达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成立仪式
2015/10/10 14:48:57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 “中国制造2025”、“中国工业4.0”成为激动人心的热词,受到举国关注。我们在感受这些热词的同时,不禁自问:自动化企业在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发展的价值和市场位置在哪里?     2015年9月18日,行芝达集团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开幕仪式在上海举行,以中国自动化渠道商二次发展和转型角度,成功解答如何更好顺应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工业4.0发展大势,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和勇于践行。上海宝山经济发展区管理委员会政府领导代表、行芝达众多贸易合作商OMRON、工业机器人合作伙伴ABB、SHIMPO、Pro-face、Baumer、Fuji Electic等跨国知名自动化企业、终端用户德尔福、诺基亚通讯等代表均到场祝贺。gongkong中国工控网也受邀列席了开幕仪式,亲身感受行芝达作为中国自动化行业优秀的弄潮儿在面对新市场发展需要时,作出的主动、积极和应市的转变。

2015/9/18行芝达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开幕式现场照片(从左至右依次为:行芝达集团总裁沈畅、ABB集团机器人业务单元精密组装工程中心总经理张晖博士、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BP长松山信也 和 行芝达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技术总监 叶明华)

识时务,应市而变——行芝达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筹划源起     成立仪式以行芝达集团总裁沈畅先生首先致辞为开始:“任何新事物、新服务的出现都不是偶然,行芝达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的宗旨是为OEM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系统解决方案,为End User提供生产技术升级服务。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的成立,一方面是顺应中国整个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对代理商的新需求,另一方面是根据自身近几年的发展需要来制定的新方向。”

行芝达集团总裁沈畅先生致辞并介绍工程事业部制造中成立“背后的故事”

    沈总作为行芝达集团公司的掌舵人,有感道:“2008年的金融危机,为中国的自动化市场带来的冲击对于代理商来说依然牵动着敏感的神经。作为自动化行业第一线的贸易商,行芝达强烈感受到了传统制造业市场近几年发展的面临的特殊变化和挑战,如果依旧按原来的代理商模式,纯粹以贸易商、分销商的模式,是无法继续生存的,这也是行芝达成立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应市而生的一个重要原因。行芝达也是从那时起开始筹备自己的新业务新方向---要为大客户服务,与核心大客户合作,要进军自动化的核心领域。     同时,行芝达集团自己的分销业务至今为止一直仍维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而且,经过多年的发展,行芝达也积累了一批优秀的最终用户,这些最终用户自身也有自动化升级的愿望和升级改造的能力;在外部市场需求和内部条件支持双重因素下,行芝达愿拿出一部分资源和精力成立自动化工程事业制造中心。 ”      展望未来,沈总对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寄予厚望:“未来的三年,作为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诞生的第一个周期,先以建设好自身过硬的团队为首要目标。预估计,到2017年,中国自动化市场的集成和升级有1100多个亿的需求,到2020年将达到1700多亿,这些数据充分说明了自动化存量市场的可喜的发展前景。”

与领先者同行——行芝达的众多优秀合作伙伴     工业4.0是以生产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它更多的是依靠机器进行工作并解释数据,而不是依靠人类的智慧,这就离不开机器人的应用。     作为行芝达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ABB集团机器人业务单元精密组装工程中心总经理张晖博士到场致辞祝贺,他介绍到:“ABB公司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动工业机器人,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中国是世界上机器人销量最大的国家,并且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自动化市场的升级改造正处于一个少有的良好机遇期。多年前,行芝达与ABB公司已开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行芝达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的成立,集天时地利人和。”

ABB集团机器人业务单元精密组装工程中心总经理张晖博士肯定行芝达工程中心为“天时地利人和”

    作为行芝达成立之初起一致携手共进的战略合作伙伴,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BP长松山信也先生现场介绍:“欧姆龙是进入自动化领域比较早的企业,目前也处于转型期,在此时期,自动化客户对于生产时间、生产技术有更高的要求。欧姆龙近期已连续收购了美国加州的自动化运动控制专家Delta Tau Data Systems公司和美国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Adept Technology公司,这也是欧姆龙对于这个转型期所作出的一种战略性动作。” 同时,松山先生也高屋建瓴的指出和提出深切期望:“优质的解决方案和生产技术能给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但是通过合理的途径将这些优质解决方案和生产技术有效的传递给客户同样不容小觑。因此,希望行芝达与欧姆龙的合作能成为这样一个有效的途径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价值。”

欧姆龙自动化高层松山信也高度评价行芝达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的成立和价值

以客户需求出发,以更好的形式传递价值     在开幕式圆满落幕,嘉宾参观行芝达工厂的间隙,行芝达总裁沈畅先生接受了gongkong专访,沈总表示,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是一个以人为中心的工程部门,有着极好的发展前景,相信在整个集团的带领下,结合行芝达本身在自动化行业有足够深刻的了解,而且中国自动化市场本身处于大发展的时期,行芝达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必将大有可为。多年来,行芝达已在精密制造这方面本来积累大量经验,对于未来的发展,行芝达重点关注的是跟提高人类的生活品质相关的领域,像移动互联领域、3C电子行业、包装行业等。原有制造业很多行业的生产都是粗犷的,现在各行业对小型器械要求越来越高现代生产需求人工基本已经无法满足,而且人工也不愿去做,这些都促使自动化精密制造的新需要,甚至是长期需要。作为系统集成商,行芝达是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的,这也是行芝达转战服务商的主要原因。     行芝达自动化工程事业部制造中心技术总监 叶明华先生表示:“行芝达工程中心的成立离不开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其使命是将厂商和用户沟通在一起,把厂商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运用在新工厂设计上,使客户的产品品质、效率和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更好的提高产品品质,降低成本,希望工程中心未来能够小而精的为更多客户提供特色服务。”

图为嘉宾参观行芝达工厂和主要产品展台

    识时务者为俊杰,行芝达顺应市场发展潮流,适时应市而变,由贸易商向提供高附加值服务商升级转型。我们也期待行芝达能为自动化行业带来更多更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更优质的生产技术升级服务,传递给客户更好的产品、体验和价值。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