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橡胶机械,下滑收窄可期

橡胶机械,下滑收窄可期

2015/10/12 16:46:25

2015年1-5月,中国橡胶机械行业收入达9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17.7%,中国橡胶轮胎外胎产量36,921.37万条,同比萎缩5.5%。通过对第三季度的了解,这种情况并没有好转,而且延续了下降的趋势。经过对福建华橡自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橡胶工业设计研究院等知名橡胶机械厂商了解,都反映从订单角度来讲同比下滑20%左右,环比下滑10%左右。

中国轮胎行业持续低迷

近两年,中国轮胎行业一直处于低谷,多项数据持续走低,许多苦苦支撑的企业相继步入亏损大军之中,亏损金额与亏损面积的进一步扩大标志着中国轮胎行业的辉煌已经戛然而止。产能过剩、技术含量低及国内外环境持续低迷等因素给中国轮胎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截至2015年7月5日,轮胎大省山东地区轮胎企业开工率为69.5%,比6月底73%的开工率出现明显回落,截至第三季度开工率仍然继续回落。

“双反”影响持续或延至2016年

2014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双反”的影响已经显现,并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美国时间2015年7月14日上午11点通过投票表决对原产于中国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反倾销反补贴。gongkong认为行业“双反”的影响并没有结束,预计将会持续影响2015年全年,并有可能延续到2016年。

隐隐约约的曙光

根据中国橡胶城公布的2015年度全球橡胶机械企业36强排名中看出,中国是橡胶大国的地位继续巩固壮大,在排名前10里中国企业占据5席,其中软控股份发展势头强劲,成为新的世界霸主。

数据来源:中国橡胶城  单位:百万美元

世界橡机市场呈现颓势,但国内橡胶机械供应商都在积极的努力创新,不断开发新产品,更新技术逐渐趋向智能化。轮胎企业也在灰暗中寻找光明,一些厂家开始到橡胶最多产地东南亚地区建厂。

虽然橡胶机械行业较去年相比呈持续下滑趋势,但通过对2015前三季度的了解,这种下滑趋势在慢慢减缓,gongkong预测第四季度这种下滑趋势将逐步减缓,并有可能与三季度持平,这种隐约的曙光还将会照向2016。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韩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