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存量服务主要参与者优劣势及现状

自动化存量服务主要参与者优劣势及现状

2015/10/14 13:24:32

随着中国经济投资驱动的弱化,主要制造业新建项目萎靡,存量需求重要性凸显已是不争的事实。新建退,存量进,对自动化市场而言更是如此。

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衍生的需求包含了备件等产品类需求,也包含了升级和技术支持等服务类需求。近年来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衍生的需求规模不断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明:该需求规模是指自动化存量市场衍生的产品和服务类需求的总和

对自动化供应商而言,存量市场的价值不仅在于其本身的备件更换、维修、维护、技术支持、培训等机会,更在于存量市场承载的业务机会。通过存量市场对品牌维护、客户维修、销售支持下,实现行业深耕,是企业未来业务机会的一个切入点和突破口。

从当下自动化存量市场衍生的产品需求分析,尽管各类自动化产品的生命周期不同,使用的行业环境有别。但根据gongkong对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的持续跟踪和研究发现,近年来自动化存量市场的贡献率不断提升。

数据来源:gongkong

说明:存量市场贡献率是指,由存量衍生的产品需求规模在当年整体自动化产品市场中的占比。

自动化存量市场衍生的不仅仅是直接可见的产品市场,更为深入的是“摸不到”的服务市场。目前中国自动化存量服务市场中,无论是最终用户,还是自动化供应商、渠道商,亦或是第三方的专业服务公司均各有优势。

笔者认为中国自动化服务市场的业务化在所难免,在有了信任保障和平台之后,专业的维护维修公司不断出现成长,并与工业服务市场的成长相互促进。而目前,国家政策层面支持已经出现,早在 2014年7月28日《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要求“积极发展专业化、社会化的第三方维护维修服务,支持具备条件的工业企业内设机构向专业维护维修公司转变”。 对于满足要求的服务公司有了更为明确的税收方面的支持。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杨秀丽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