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登陆北京风能展,发力风电领域

ABB登陆北京风能展,发力风电领域

2015/10/15 9:36:43

   2015年10月14日-16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携风电整体解决方案亮相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风能展”),全面展示ABB在风电领域的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风电行业的持续回暖,中国风电市场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期。在本次展会上,ABB作为全球风电产品和应用系统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全面展示了其应用于风电领域的各类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在ABB E1-A08的展台上,展品亮点层出不穷:

双馈风力发电机AMK 560M6A BAFT,2.6MW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ABB开始生产兆瓦级双馈发电机,历经三次更新换代,于2010年开始采用标准平台设计,拥有AMK500、AML560以及AML630等3个系列,功率范围覆盖1.5兆瓦至3.6兆瓦。在本届风能展上展示的发电机是目前国内客户使用的主要机型之一。ABB标准平台的发电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大大缩短了发电机交货期,采用最优化设计的新的滑环方案使维护更加简易;创新的转子绕组终端碳纤维支撑环和增强型云母基绝缘,保证了发电机更高的超速能力并确保能够耐受变流器严苛的电压应力。高海拔应用的双馈机型能抵抗低温、凝露等恶劣高原条件,优异的冷却器能确保发电机的实现更低的温升,即使在高原环境下也无需降容使用,从而保证了发电效率。

变频制动电机 QABPEJ

   ABB为变桨驱动电机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加编码器的变频制动电机QABPEJ,可针对低温及海上应用设计,通过提高电机的绝缘等级、加强铸件结构以及防腐等级, 满足海上及低温区域的风机变桨系统,可实现叶片角度快速精确控制。

铸铁制动电机M2QA及铝壳电机M3AA

   ABB为低温及海上应用的液压冷却系统提供三种系统解决方案,分别是铸铁电机M2QA、M2BAX以及铝壳电机M3AA。ABB通过加强绝缘、提高铸件强度以及提高防腐等级等措施可适应昼夜以及不同季节、不同温度以及电网不稳定或不平衡等恶劣工况。

空冷型双馈变流器

   基于风电变流器在中国运行的多年经验,2014年ABB推出了更加适应本地环境的空冷型双馈变流器,并在本届风能展上隆重展示。该款变流器适用于岸上和海上风电机组,功率等级覆盖1.5兆瓦至2.2兆瓦,与旧款变流器相比,柜体高度增加了20厘米,出风方式得到改进,空气滤网也抬高了10厘米,从而有效地减少灰尘侵入,确保了更好的冷却效果,轻松适应严酷的运行环境。经过长期运行的验证,其部件坚固可靠。

SAFE系列SF6绝缘环网柜及紧凑型开关柜

   SAFE系列开关柜采用全密封结构,将高压带电部件密封于SF6气箱内,运行电压可达40.5kV,具有安全可靠,结构紧凑,免维护等优点,大量应用于风电场的升压系统。安全性能高:带电部件密封于气箱内,运维人员不可触及;可靠性能高:全密封结构,免受恶劣运行环境的影响,如海上风电场的盐雾和潮湿;结构紧凑:采用SF6气体作为结缘介质,大大缩小柜体尺寸,并可实现仓门进出;免维护:主要部件均在气箱内,无需维护,非常适合海上风电运维困难的场合。

ABB的分相组装式组合电器 72.5kVPASS

   依托先进的设计制造工艺和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ABB向客户提供66kV—420kV电压等级全系列半封闭组合电器PASS和完善的解决方案,PASS的运行业绩已超过8000个间隔遍布全球,并能适应各种不同气候条件,具有更高的灵活性,结构更加紧凑,占地面积小,被广泛应用于风电市场,在满足各种实用需求的同时为客户节省投资成本。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全球风能理事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共同主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