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安全之殇:设备制造商安全意识极度匮乏

物联网安全之殇:设备制造商安全意识极度匮乏

2000/6/6 0:00:00

  近日,安全公司Rapid7在对9个婴儿监视器进行测试之后,发现其中8个在测试中存在初级的安全问题。这充分表明了当前的物联网设备制造商在安全方面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也就是说,在安全方面他们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探索。

  

物联网安全之殇:设备制造商安全意识极度匮乏

  随着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设备接入到互联网中,越来越多的由于设计缺陷而导致的安全漏洞也不断浮出,这不但使得这些设备极易受到攻击,并且,实际情况表明针对此类设备的攻击已经越来越多。

  例如,在上文所提到的Rapid7对9个婴儿监视器的测试中,Rapid7便发现了10个严重的漏洞,其中有5个是供应商所留下的后门。具体来说,设备制造公司在设备中创建了一个计分卡的安全设计,但只需要键入一个“d”便可使任意人进入该设备。

  而在Rapid7全球服务的高级安全顾问Mark Stanislav看来,没有一个供应商会在其产品所采取的安全措施方面做宣传,或者说这样的情况是极为少见的。而作为一个约从50美元到250美元价格不等的设备而言,这样的标价几乎与安全性没有任何的联系。 “作为一个消费者,要想知道你所购买的商品是不是安全的,这是非常困难的。” Mark Stanislav说道:“不幸的是,从物联网的安全现状来看,目前的情况并不值得我们乐观”。

  连接设备,也被称为物联网,正越来越受到安全研究人员的关注。而通常情况下,安全研究人员都会从其中发现重大安全漏洞。今年2月,惠普公司的安全部门便发现,物联网安全系统存在明显的漏洞,当用户未使用设备时同样会面临被攻击的风险。而在去年,赛门铁克和Rapid7也发布了类似的研究,发现在众多的物联网设备中都存在安全漏洞。

  在最新的研究中,Rapid7分析了来自8个不同供应商的9个不同的运作模式的婴儿监视器,并发现其中存在的重大漏洞可能允许攻击者访问监视器或通过代码操作让设备实际运行。在这些设备中,服务器支持了一个在设备使用中可预见的url,攻击者可以很容易地进入并修改其他账户持有人的信息。这一设计方式在实时访问视频时也同样会导致第二个可被攻击之处,因为供应商是将实时视频服务托管在公共网络上的。第三个漏洞发生在服务支持相对较差的情况下,当用户在与亲朋好友分享视频时,可导致视频流被攻击者任意访问。

  Rapid7为所测试的设备是否具有安全特性进行了评比打分,这些安全特性包括:设备的本地和网络通信是否使用了SSL加密、设备是否存在任何潜在的后门、是否隐藏账户或已知的漏洞等等。在满分为100分的情况下,测试结果表明有8个设备分数在0到50之间,未通过安全测试。而唯一勉强算是通过测试的设备也只有64分。

  “比分的结果比更多的工程实践更加能够表明,物联网安全的决定性的因素还是在于产品的设计阶段和实现阶段。” Mark Stanislav说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