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被Gartner评为2015年欧洲供应链管理十五强

施耐德电气被Gartner评为2015年欧洲供应链管理十五强

   2015年10月14日,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领导企业施耐德电气宣布,被全球知名IT分析和研究机构Gartner列为2015年供应链管理全球二十五强,且位列欧洲第十名 。施耐德电气首度进入欧洲十五强,与2014年的排名相较跃升了十二位。

   Gartner基于企业的财务表现(收入增长,资产回报率,库存)以及Gartner供应链分析师给出的综合评分,在报告中确定了十五强。

   Gartner研究部副总裁Stan Aronow表示:“在评估2015年供应链管理排名时,我们发现欧洲领先的供应链管理企业拥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并面临相同的挑战。这些顶级企业愿意在技术和数字化商业模式上进行投资和实验,使他们在协作、提高市场细分程度以及本地响应速度上都居于最高水平 。”

   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管理执行副总裁Annette Clayton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保证全球的客户都能体验到定制化供应链管理方案的优势。Gartner欧洲供应链管理的排名肯定了施耐德电气在整体市场上的地位,也体现了我们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供应链管理方案、帮助他们应对各类挑战的决心和能力。”

报告中,Gartner描述了欧洲顶尖供应链管理企业的关键共同点:

1.全球销售网络和本地响应——无论来自何种行业,这些企业都拥有数百个办事处,数千个供应商与库房,并在数十个国家运营。他们致力于在实现企业全球战略的同时,也保证在当地市场做到灵活响应。

2.针对细分市场的多元模式——无论是发布新的产品品类或者进入新兴市场,还是向多渠道供应转型、加强客户服务,这些领先企业都通过市场细分创造一整套标准模式,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

3.协作——基于技术所提供的可预见性,这些企业通过网络实现合作,并最终达成目标。从企业内部来讲,这将使商业伙伴、供应商及客户引起对销售和运营规划的重视,形成真正包含供应链的跨职能决策团体。

4.数字化实践先锋——这些企业重视数字化的巨大潜能,并尝试将新的产品、包装方案和运营方案投入实践。到2020年,将有超过86%的企业转型成为数字化企业——数字化和实体的边界越来越模糊。领先的供应链管理企业正在探索如何使供应链数字化,在达到工业4.0的标准的同时应用传感器和3D打印机技术,同时聚焦于战略和工艺开发,使其支持数字化业务创造的商业模式。

5.追求卓越与革新的企业文化——对于领先的供应链管理企业来说,转型并非一日之功,而是企业生存的重要方式。除了不断强化精益六西格玛(Lean Six Sigma)方法论,保证产品质量,并坚持标准以保证高质量运营,他们还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构想、引导并驱动企业的根本性革新。

6.投资于技术和人才——“技术的提高有利于企业运营”已经被优秀的供应链管理企业广泛认同。他们同时意识到,人才是推动全球供应链更新迭代的关键。

7.强调可持续发展——领先的欧洲企业不拘泥于遵从形式上的环境标准,而是关注运营层面的改变,可持续发展已被很多公司写入2020年的战略中。2014年,欧洲议会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大型公共贸易企业提供关于“社会、环境和人权的影响、多样性以及反腐政策”的“决策、风险和结果”年报。这份报告是强制性的,而这些领先企业通过制定意义重大的可持续性目标,开展关于原材料、供应商管理、能源使用、水利用、废物处理、温室气体排放、产品设计和包装的项目,已经将目光置于高于政策标准的行业未来。

   Annette Clayton 总结道:“遍布全球的供应链管理团队每天都致力于为客户和相关利益方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对于获得外部的认同很振奋,这将激励并帮助我们招纳优秀的人才,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和过程管理。集团2014财年销售额为250亿欧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7万名员工。从最简单的开关产品到复杂的运营系统,我们的技术、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运营,通过互联互通的科技助力产业优化,改善城市生态,丰富人们的生活。

www.schneider electric.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