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5年三季度中国通用伺服市场颓势渐显

2015年三季度中国通用伺服市场颓势渐显

2015/10/16 16:20:09

2015年上半年中国通用伺服市场稳中略增,主要因为消费电子非标制造设备、机器人等行业需求同比增长。2015年上半年通用伺服供应商出货规模约35亿元, ASI(Automation Sales Index ,自动化供应商出货指数)=自动化供应商当季(当年)出货额同比*100)指数为100.6。放眼2015年三季度,中国通用伺服市场平稳态势难以持续,颓势逐渐显现。

回顾通用伺服三季度下游用户,各应用行业表现参差不齐,“几家欢喜,几家愁”。最大应用行业机床工具整体表现不佳,几乎无亮点可言。较大应用行业电子制造设备三季度通用伺服市场规模打破上半年的上扬态势,开始出现下滑,主要表现为:一、消费电子相关的非标制造设备需求同比下滑;二、LED制造设备需求持续下滑;三、传统电子制造设备插件机等需求同比下滑;四、新能源汽车迅猛增长,拉动锂电池生产和检测设备需求同比增加,但是其对伺服的需求体量较小,所以难以改变整体电子制造行业需求下滑的态势。较大应用行业包装机械整体业绩下滑。其中,乳品包装、饼干、火腿等零食包装均出现下滑。印刷机械整体规模呈下滑态势,其中纸媒通用伺服需求萎缩,行业亮点是包装相关的印刷机械通用伺服需求呈上升态势。

         gongkong预计,2015年四季度通用伺服市场规模延续三季度的下滑态势。原因:一、传统应用行业机床工具、纺织机械、印刷机械等通用伺服需求持续低迷;二、新兴行业例如机器人、锂电池制造设备虽增速较高,但体量非常小,对整个伺服市场的拉动有限;三、伺服Top厂商对四季度的出货规模预期悲观。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