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产业支持GSMA嵌入式SIM卡规范,把握价值1.1万亿美元的物联网商机

移动产业支持GSMA嵌入式SIM卡规范,把握价值1.1万亿美元的物联网商机

2015/10/18 15:47:32

  GSMA(GSM协会)今天宣布,Indosat、Tele2和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 | Vivo成为最新一批推出基于GSMA嵌入式SIM卡规范的商用解决方案的移动运营商。这些商用解决方案旨在实现远程空中配置(OTAP)机器对机器(M2M)设备,例如智能仪表或联网汽车。嵌入式SIM卡规范现已得到23家移动运营商支持,包括全球M2M协会(GMA)和M2M世界联盟(M2M World Alliance)的成员,而且全球有11家运营商已推出相关商用解决方案。�单一的互操作性通用规范将减少行业分化,同时促进该行业利用发展快速的物联网市场,据估计,到2020年该市场的价值将达到1.1万亿美元²。

物联网

  GSMA代理总干事兼首席技术官Alex Sinclair表示:“很显然,移动产业将在这一全球标准框架下实现统一,从而使移动运营商能够为各种不同的服务提供稳定、安全且可扩展的连接性,例如智能仪表、交通灯和家庭安防等等。通过现已上市的商用解决方案,我们鼓励更多的运营商和生态系统参与企业采用这一规范,以充分利用物联网创造的巨大的市场机会。”

  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开展的研究强调,近75%�的全球M2M连接现由移动运营商提供服务,而这些运营商正在部署或致力于实施GSMA解决方案,突显这一规范背后蕴藏的势头。此外,市场分析机构Machina Research也公布了研究结果,证实到2020年嵌入式SIM卡连接将占蜂窝嵌入连接增加份额总数的25%4。

  Profile Interoperability与最新测试规范

  最新发布的GSMA嵌入式SIM卡规范包含称为“Profile Interoperability”(配置文件互操作性)的功能,从而使运营商能够创建SIM卡配置文件。SIM卡配置文件创建之后,可下载到任何制造商的任何符合要求的 eUICC上。这一功能将使运营商能够轻松连接更多数量的M2M设备,从而开拓市场,减少行业分化,并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M2M服务提供商提供更大的商业灵活性。GSMA还发布了新的测试规范,以确保产品达到正确的安全级别,同时符合GSMA嵌入式SIM卡规范要求。

  GSMA嵌入式SIM卡将亮相移动360系列大会

  GSMA的互联生活计划将加入到2015年第四季度在开普敦、迪拜、亚特兰大和布鲁塞尔举办的GSMA移动360系列活动中。通过研讨会、小组讨论和主旨演讲,互联生活团队将讨论GSMA嵌入式SIM卡规范的普及,以及低功耗广域网的部署和物联网网络安全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