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型微型跳跃机器人 仅4克配记忆金属弹簧

新型微型跳跃机器人 仅4克配记忆金属弹簧

2015/10/19 8:53:56

机器人并不一定是庞大且聪明的,小巧简单的机器人同样可以非常实用。最近,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者们就研发出了这样一种机器人,它们的重量不过才几克,但却能够折叠、翻转、跳跃和行走。

新型微型跳跃机器人仅4克配记忆金属弹簧

据介绍,这款机器人名叫Tribot,它是仿照一种名叫尺蠖的昆虫所制作而成。除了能向尺蠖一样拱起身体行进之外,Tribot还具备着跳跃的能力,高度可达自身的7倍。落地之后,它还会立刻继续移动。

Tribot之所以具备如此强大的弹跳力,是因为其自身重量仅为4克。除了自重极小之外,研究者还为其装备了由钛镍合金制作而成的记忆金属弹簧。这种弹簧能够记住自己最初的形状,并会在稍微受热之后恢复到该形状——Tribot的跳跃能力正是得益于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