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携手西门子助力“世纪工程”南水北调项目

携手西门子助力“世纪工程”南水北调项目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在我们尽享水的凉爽之余可能不会想到在正常有序的工业和生活用水背后,是一项项重要的水利工程在保驾护航。

  下面请大家跟着天拓小编一起了解下西门子自动化设备是如何对水利项目进行保驾护航的。

  “世纪工程”南水北调概况

  对于“南水北调”这个世纪工程,你对它的了解有多少?比如南水如何北上?兵分几路?到达北方后安家何处?西门子又如何护水北上?一图全揭秘↓↓

天拓四方

  护航水利生命线

  南水北调这一世界最大规模的调水工程包括纵贯南北的3条线路,其中2013年底通水的东线在扬州附近抽引长江水,流经江苏、山东至天津,中线从丹江口出发,跨越河南、河北,最终到达北京团城湖,并在途中分流至天津,目前西北干渴的西线还在规划中。

  中线干渠工程以明渠为主,利用湖北丹江口与北京团城湖之间98米的水位落差,全程以自流为主。它向沿途19个大中城市及100多个县(市)提供生活、工业用水,兼顾生态和农业用水。

  护送南水畅游

  为对渠道内的水位和流量进行控制,全长1432千米的干渠被64座节制闸划分为63个小渠段,沿途还有数量众多的分水闸、工作闸、退水闸等设施相互协同,共同保证安全运行,并满足各地用水需求。此外还要兼顾工程安全、水质安全、防洪预警等问题,因此对于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精确性和实时性具有非常高的要求。西门子自动化产品为刁河至穿黄南段实施了闸站的自动化监控系统,占干渠全长约1/3。本次项目采用了82套西门子SIMATIC S7-400控制设备,对82个现地闸站实现精确的自动化控制,以保持水流平稳。

  南水到达北京团成湖,在满足北京的用水需求后,如果还存在富余,将经由京密引水渠反向输水103公里至密云水库存储,由于密云水库地势较高,富余的南水得经过9级泵站加压,“爬高”133米,才能喝进密云水库“肚子”里,这样常年蓄水不足的密云水库也可以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此工艺段中西门子控制设备对水泵进行自动化控制,帮助将南水加压提升,此工艺段项目采用了约60套西门子过程控制系统SIMATIC PCS 7 AS410,在性能方面完全满足甚至超出工程需求。

  我们更专业

  西门子凭借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出众实力和丰富经验,已经为中国许多重大型工程项目提供了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天拓四方作为西门子的核心分销商及系统集成商,也有幸与西门子共同参与了南水北调项目的自动化设备的供货和服务,我们将与西门子共同携手,共同服务于客户,共同服务于社会。天拓四方将会持续努力为中国工业控制水平的提升贡献我们的微薄力量。

  随着经济社会和民生的发展,天拓四方将继续专注于客户需求并提供专业系统和完美解决方案,带动城市生命力,选择天拓四方,我们更专业。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天拓四方官方微信或者直接搜【天拓四方(bjttsf2013)】关注微信有惊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