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电能质量技术交流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

2015年电能质量技术交流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

2015/10/20 11:16:41

  随着现代生产工艺的提高,大量精密设备、自动化生产线与智能设备的大量应用,近年来我国因电能质量造成的损失也越来越大,使得供电质量和用电环境的改善备受重视,各种电能质量治理技术也应时而生,然而电能质量技术与产业面临发展瓶颈,新问题亟待解决,为了更好地使电能质量行业人士全面认识和了解电能质量领域出现的新问题及解决办法、掌握行业前沿技术和科研成果,赛尔传媒携手香港雅士展览公司在上海EP展期间即2015年10月14日共同举办了本次“电能质量技术交流论坛”,行业专家将与业界人士探讨新技术与新问题,共话行业发展。

                      电能质量技术交流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主办方赛尔传媒特别邀请了安徽大学教育部电能质量工程研究中心教授李令冬、苏州士林电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文隆、江苏清电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富良、福禄克测试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钱峰、上海电气情报网副理事长陈众励分别就行业发展趋势和具体问题进行了相关演讲。其中,安徽大学教授李令冬分别以“电力体制改革给电能质量技术与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和“SVG在冶金行业的应用探讨”为主题,解读了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要点,分析了电力体制改革给电能质量技术与产业带来的机遇,对新技术在电能质量问题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探讨。演讲中指出四大要点:(1)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也是出发点)是回归电能的商品属性、形成市场决定电价的机制、以电价为中心引导资源的有效开发和合理使用;最大亮点是面向社会资本有序放开配售电业务、有序放开发电业务。(2)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给电能质量技术与产业带来的最大机遇是:平等地参与电力需求侧配售电、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的发电、负荷控制等业务的竞争。电力需求侧的关键技术是:高级配电系统技术、供电关口负荷控制技术、公共连接点电能质量控制技术、流程工业系统节能技术、重大装备节能技术等。(3)电能质量技术与产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电力需求侧结构变化、节能环保等对发配用电技术创新的需求;产业链延伸、规模扩大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使企业面临着新的转型升级。(4)通常的电能质量控制是无功补偿、电压控制和谐波滤波,可再生能源发电高密度接入电网,有功控制已经成为电能质量控制中发展最快的业务,有功控制带来对储能发电与负荷控制的技术和产品的巨大需求,这是当前电能质量技术与产业发展的主要关注点。颇具前瞻性的演讲内容获得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上海电气情报网副理事长陈众励就目前备受关注的“电压中断与电压暂降的成因其及防治”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

                    安徽大学教育部电能质量工程研究中心教授 李令冬

                    苏州士林电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杨文隆

                      江苏清电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富良

                    福禄克测试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钱峰

                      上海电气情报网副理事长 陈众励

  会场外的众多参展企业带来的电能质量行业的新产品和新设备,也使得听会嘉宾可以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成了专家及用户与企业的面对面的良性沟通。

  为期半天的论坛因其探讨话题的实用性和前瞻性吸引来了座无虚席的满场嘉宾,而演讲嘉宾对行业发展的精确分析,对具体问题的透彻剖析更使得现场掌声如潮。

  赛尔传媒作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工业品传播服务机构,在为行业人士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电能质量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里程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