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成立新疆服务中心,并支持本地人才发展

ABB成立新疆服务中心,并支持本地人才发展

2015/10/20 14:02:40

    2015年10月20日,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ABB新疆服务中心在乌鲁木齐正式成立。该服务中心将覆盖整个新疆地区,并辐射甘肃和青海两省,为西北地区石油天然气、化工、电力、冶金、交通和基础设施等众多行业的客户提供包括安装调试、备品备件、维护维修、升级改造、培训和咨询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致辞

    ABB新疆服务中心是ABB在西北地区设立的第2个综合服务中心,它的成立使ABB在华服务中心总数达到16家。多年来,为了向全国各地的客户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专业服务,ABB一直积极构建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仅在2015年,ABB就先后在昆明、长沙和乌鲁木齐3个中西部城市新建服务中心。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表示:“ABB不仅提供全球领先的技术和高效可靠的产品,更有全面快捷的高品质服务帮助客户优化资产管理,提升运营效率。新疆服务中心的成立是ABB集团‘新阶段’战略在本地推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它将进一步拉近ABB与西北地区客户的距离,更好地服务新疆本地发展。”

    顾博士认为,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中西部发展带来新的契机,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中国能源大省、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一带一路”战略中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以及与中亚区域经贸合作的前沿,新疆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作为全球自动化和电力行业的领导者,ABB多年来一直积极通过技术优势和全球经验,支持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能耗,实现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ABB也加快业务向中西部拓展,并确立了新疆等四个重点省份作为向西部发展的着力点。

    在过去近20年中,ABB积极参与了新疆众多重点项目的建设,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

    ABB参与建设了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和新疆与西北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支持国家将西部地区的富余电力送往供电紧张的中东部地区;

    ABB为哈密和达坂城两地的风电基地提供了多种电力产品,支持新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在独山子石化公司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中,ABB交付了大批中低压开关柜,为中哈能源合作战略中的这一重要项目确保了可靠的电力供应;

    ABB高效可靠的电气设备还广泛应用于乌鲁木齐喜来登酒店、新疆军区总医院、国际大巴扎、新疆大剧院和克拉玛依体育馆等地标性建筑和民生工程,为工程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在兰新双线电气化铁路和乌鲁木齐市地铁一号线建设中,ABB提供的中低压开关柜、环网柜和箱式变压器等设备,大幅提升铁路和地铁轨道沿线的供电可靠性,助力新疆轨道交通发展。

    社会和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ABB积极关注和参与国内慈善、教育与环保事业。为了更好地支持新疆本地人才培养,ABB宣布向新疆大学捐赠价值约170万元的电气和自动化设备成立科教实验室,并在未来5年内每年提供10万元作为奖学金支持本地人才培养。

    新疆大学副校长吴广明表示:“ABB与新疆大学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我们搭建了更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和创新研发平台,可以支持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办好办强电气工程、电气设备和相关专业。”

    今年恰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目前面临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最好机遇,而新疆在“新阶段”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玛丽娜�贾那布尔表示:“ABB作为全球电力和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企业,已经在新疆发展近20年,在特高压直流输电、风电基地建设、地铁工程建设等方面与新疆合作发展较快。ABB此次在新疆设立服务中心,为新疆大学捐赠实验室设备并设立奖学金,有助于提高新疆本地的研发能力,推动新疆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ABB位列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9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26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