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纺机行业“寒情”不减,期待“走出去”

纺机行业“寒情”不减,期待“走出去”

2015/10/20 16:03:48

2015年纺织机械行业继续处于低谷,全年环境不容乐观,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仍艰难前行。

从gongkong抽样调查来看,除参与的新疆地区纺纱项目的主要的纺机成套生产商外,多数厂商产量有一定下降,同比下降幅度在10-20%左右,个别厂商有所上升,主要是受汽车内饰纺织机械的影响。应用于汽车内饰、民生类无菌布等细分行业的无纺布机械有一定的需求,而传统的纺织机械比如棉纺、化纤纺机械依然低靡,纺织机械整体市场依然不容乐观。而且多数厂商订单额同比减少10%左右,预计四季度将持续遇冷。

据gongkong预计,三季度纺机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仍然呈下滑趋势,API指数((AutomationPurchasing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采购额同比增长率*100)低于100。其中应用最广的传动系统产品应用规模同比仍将大幅下滑,控制系统产品、运动控制、执行机构和传感器等自动化产品应用预期也不被看好,整体纺织机械市场仍处于低位运行状态。

今年以来,我国纺织业的企业大多是亏损连连,主要原因一是原材料成本与国际差距较大,棉花价格国内与国际市场出现倒挂,影响了纺织企业的营业利润;二是生产成本上升,尤其是劳动力成本上升幅度较大,同时劳动力资源的紧张也成为企业祖产的瓶颈。下游纺织业难复苏影响了对纺织机械的需求,市场需要一定的需求刺激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来帮助纺织业打开局面。

5月16日,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我国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推进产能国际合作。轻纺等12个行业被列入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重点行业。《意见》明确,要发挥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制定国际产能合作规划,完善对外合作机制,改革对外合作管理体制,做好外交服务工作,建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并在完善财税、金融、保险等支持政策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措施。纺机行业的春天需要纺机“走出去”。

在政策利导下,纺织业和纺织机械有望增加新的市场需求,纺织机械的未来仍然可期。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周博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