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控网络安全竞赛EICS+筹备工作纪实(一)

工控网络安全竞赛EICS+筹备工作纪实(一)

施耐德的专家讲解PLC的工作

工作小组细心聆听

网威工控安全事业部安全专家探讨PLC工作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安全漏洞

模拟攻防DEMO环境搭建完成

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控安全事业部和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活动的两个技术支撑单位。

随着2010年震网及后续一系列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的严峻形势才真正被大家所关注。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2013年1月~2014年7月)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件在全球各地仍然频频发生,新型攻击技术手段层出不穷。能源、关键制造、民航、电力等重要关键基础设施的传统工业控制系统仍然是黑客攻击的重点,与此同时,开始出现专门针对汽车、医疗等具体设备的攻击事件,攻击范围持续扩大,打击更加精准,安全威胁日益严重,逐步渗透到工业生产和国民经济生活的各个关键领域。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是国民经济的第一基础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是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战略中的优先发展重点。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力和基础产业,电力行业对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重要作用。与社会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它不仅是关系国家经济安全的战略大问题,而且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社会稳定密切相关。

正是为了有效提升我国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整体建设水平和普及能源电力行业专用网络和工控系统的信息安全知识,培养专业人员的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选拔和培养优秀的工控系统信息安全专业人才,促进政府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单位和设备厂商的合作交流,“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攻防竞赛EICS+”应运而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ICS+会场揭秘:国内最小工控安全网闸震撼发布

网威工控圆满完成EICS+技保工作

风险来袭!仅仅10分钟,电力控制系统即被占领

中科网威神秘安全产品亮相工控网络攻防大赛

网威工控邀您见证——工控网络真的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