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2015年度可靠性项目金奖

艾默生2015年度可靠性项目金奖

2015/10/23 10:21:17

旋转设备故障降低90%,维护工作量减少5万工时,对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沙特阿拉伯拉斯坦努拉港口的炼油厂而言,这意味着每年节省1千万美元。可靠性负责人Eyad Al-Basrawi 说:“当我们实施了可靠性计划后,我们实现了从优秀到卓越。和运行性能指标相关的改进包括延长了机械设备每2次故障的间隔时间,48台压缩机的故障间隔延长153%,116台涡轮机的故障间隔延长167%,1653台泵的故障间隔延长53%。”

在艾默生全球用户大会的工厂可靠性专题论坛中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介绍了其如何有效利用基于可靠性的技术、采用有效的工作流程和一体化的维护最佳实践来获得投资回报。Al-Basrawi说:“我们的责任是满足工厂运行需求。”早在1年多前这家炼油厂就已经通过第三方进行过可靠性评估,并据此制定了一项快速提高工厂可靠性的计划,主要是提高工厂设施及旋转设备的可靠性。

Al-Basrawi继续说:“以加速的方式提高可靠性是一项极具挑战的计划,我们建立了一个可靠性团队将技术与人员进行有机结合。我们开展了可靠性训练营活动,所有参加的人员需要花5天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针对可靠性进行集中讨论,从而加速人员建设和关键技能的转化。我们的运营人员、技术人员和工程师还制作了很多成功案例视频供大家交流。”

除了旋转设备性能的显著提高,炼厂的故障检测能力也提高了180%;振动监测计划的实施为工厂挽回了110万美元的损失;空气系统效率提高 20%,避免了85万美元的能源浪费;优化了蒸汽轮机的运行性能,从而避免了7百万美元的能源损失。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短期内就获得了如此显著的提高,Al-Basrawi认为这要归功于前期的各项工作,而邀请运营及技术人员共同参与到这个庞大的项目中来也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 (www.EmersonProcess.com.cn) 是艾默生旗下的一员,在帮助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水和废水处理、矿业和冶金、食品和饮料、生命科学及其他行业实现生产、过程控制及输配自动化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公司将优异的产品和技术与行业特定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相结合。艾默生过程管理旗下品牌包括:PlantWeb™、Syncade™、DeltaV™、Fisher®、Micro Motion®、Rosemount®、Daniel™、Ovation™ 和 AMS Suite。

关于 Emerson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Emerson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通过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商住解决方案五大业务为全球工业、商业及消费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2014财年的销售额达 245亿美元。如欲了解进一步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