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工控信息安全:内冷外热 生态渐成

工控信息安全:内冷外热 生态渐成

2015/10/26 11:52:06

2015年,工控信息安全市场的“外热内冷”的特征日益凸显。在外,受资本市场强烈关注和竞相追捧;在内,工控信息安全市场仍未放量,工控信息安全厂商投入回报还难成正比。人们不禁要问,工控信息安全市场离春天还有多远?

目前,工控信息安全年市场规模仅为2个多亿元,距离潜在100亿元以上的市场空间还相去甚远。作为新兴产业,工控信息安全市场正从概念导入期逐渐进入产品导入期。在这一阶段,新兴产业发展之初的特点显现无疑:第一,市场需求不成熟;第二,产品、技术及服务还难以定型;第三,没有成熟标准体系参照;第四,缺乏产业政策。一旦工控信息安全度过导入期,迈入成长期,其发展空间和社会价值将巨大。

市场规模“量级未变”,但“生态系统”逐渐形成

2014-2015年,单从市场规模来看,工控信息安全市场表现中规中矩,并无过多惊喜。然而,若深入探讨,我们会清晰发现,在这一年中,国家针对ICS信息安全市场管理机构的职责分工已经完成,推荐性ICS信息安全的国家标准GB/T30976.1~.2也已首次发布,涉足ICS信息安全产品的厂商数量也增加到三十多家,并且领先的ICS信息安全产品厂商正在深化ICS信息安全产品解决方案,从过去的工控防火墙、工控隔离网闸等硬件产品,逐渐扩充到管理管理平台、安全检测等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种种迹象表明,ICS信息安全市场的“生态系统”正在逐渐形成。

市场参与者正在“修炼内功”、“蓄势待发”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参与者普遍从“关注市场”阶段转入“布局市场”阶段。目前已进入ICS信息安全市场的主流厂商,包括Tofino、青岛海天炜业、力控华康、中科网威、三零卫士、启明星辰、匡恩科技、威怒特等厂商,无论是从公司结构治理、技术研发投入、产品创新,还是在行业拓展、渠道扩展、用户项目深化等方面都在积极布局中。

市场有望迎来小的“爆发性”增长

2016年,市场有“变数”。一方面,信息部、国家能源局、发改委等政府职能部门,正在规划ICS信息安全示范项目,有相当量级的项目将有可能逐渐在2016年释放。另一方面,石化&化工用户正逐步加强组织研讨会,加强论证和探讨ICS信息安全在石化&化工行业的实际应用推广方案优化工作,届时ICS信息安全在石化&化工行的推行将越来越落地。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邸霖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