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狼族 那些从某德走出的霸道总裁们

@狼族 那些从某德走出的霸道总裁们

2015/10/26 16:44:47

工控圈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都出自某德电气(反正您知道某德是谁,小编就不点名表扬了),现都任职行业先锋企业高管。他们每天都闲不住,走南闯北,东奔西跑,爱闯爱拼,身体力行地书写下“生意那么多,我想去谈谈”的豪言壮举。

狼族同胞,看看他们都是谁?

工控小编就近观察了某总的行踪——

09:30—12:00   上海约见来沪的深圳客户

13:00—15:00   上海午餐时间与上海客户边吃边聊

17:00—19:30   北京打“飞的”前往北京

20:00—……北京约见北京客户

……北京或许还有第二场

周而复始,每天都跟打鸡血似的向前冲!冲!冲!在其身后,你总能看到他热血打拼出的一片天空。圈内人会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们这种精神状态——狼族精神。 ■威图中国区总裁王理

王理先生,现任威图中国区总裁。1996年至2010年间,他在某德先后担任新能源事业部亚太区负责人、工业及战略客户销售总监、中国区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总监等多个高级管理职务。 ■康明斯电力东亚地区总经理杨树亮

杨树亮先生,2006年被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任命为康明斯电力(Cummins PowerGenertation)东亚地区总经理。加入康明斯以前,他在某德工作了10年,先后从事工程技术、质量管理以及主机厂销售工作,历任工业市场销售部总经理、某某德(苏州)机柜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全球纺织机械应用业务经理等高级管理职务。 ■控创集团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彭晓伟

2010年,控创集团意识到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加大了对控创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投入。同年6月,控创集团董事会决定由彭晓伟先生出任控创中国董事总经理。他曾在某德供职十余载,历任区域销售经理、Citect中国区总经理、自动化销售总经理等职务。不过有消息称,彭总正在“冲”向下一站。 ■北京金日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董迎宾

董迎宾先生,现北京金日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在某德历任OEM一线销售、变频器市场部经理、行业经理、大区经理直至OEM运营管理总监。 ■伟迪捷大中国区总经理易全庚

易全庚先生,现任伟迪捷大中国区总经理,曾任某某德运动控制市场部总经理职务。 ■gongkong® CEO李小勇

李小勇先生,2013年6月正式加盟中国工控网,出任gongkong®CEO。在1999年至2010年这11年里,他历任某某德销售工程师、区域经理、OEM中国区总经理、亚太全球战略客户经理。   上场打仗,某德牌“狼军”

纵观上述总裁、总经理、CEO,大家不禁要问:为什么某德电气如此盛产“总”级人物?

首先从时代背景来讲,这批人都是上世纪90年代加入某德,恰好也是某德中国最早一批打天下的干将,他们都从销售工程师干起。

那时候,中国电气和自动化市场还处于“开荒期”。市场参与者可以划分为Farmer(耕种者)和Hunter(狩猎者)。顾名思义,Farmer指老牌知名企业,客户主动上门找;Hunter则需要外出狩猎找客户,开拓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

那时候,谈生意没有“万能”的笔记本,PPT、照片、视频、案例,一本在手应有尽有。这些销售工程师外出见客户就像打仗一样,全副武装——左手塑壳开关,右手接触器,身上背一台框架断路器,满满都是样品展示箱,天天和客户泡一起,一家一家做演示。吃苦、耐劳加热情、激情,调配出这代人的干劲儿与闯劲儿。【工控小编:原来“扫街”不光是记者的专利啊,销售们一样很拼呐!】

其实,某德作为投资公司,其狼性与生俱来。从企业自身出发,为了实现公司业务多样化及打开新市场,某德在20世纪后期不断放大招,吞吃了众多知名品牌。公司产品线日益丰富,这就需要销售工程师啥都得懂。端子、继电器、按钮指示灯、传感器、低压元器件、变频、PLC、HIM、伺服、机电,除了这些有形的硬件设备,每位销售工程师还需要搭载无形的软件产品知识。

不仅如此,单就运动控制技术,起初是电机变压器启动、自耦降压启动,到后来的软启动器、变频调速、运动控制,如今是机器人的呈现。每三至五年,工控产品和技术会经历一次变革,这已成默认规则。学习是必然的,知识结构是渐成的,不思变就被淘汰。

伴随中国市场曾经的荒蛮式发展,某德在中国自然抢得快速壮大,同时也打造出一批眼明手快、脑子活络的“狼军”。   求新求变,霸道总裁终养成

从需求方角度来看,为什么工控圈的行业先锋喜欢选用从某德走出的高职官员?

透过职业经历,要微观,他们懂基层,懂销售,懂客户;要宏观,他们懂管理,懂行业,懂市场。面对电气与自动化市场的纷繁变革,这些骨子里就求新求变的大佬们时刻准备应对挑战,以“一夫当关”之势,迅速打开局面。【工控小编:此处应有掌声!呱唧!呱唧!】

虽然老总们自谦“某德出去的有个特点,比单点不强,比面不在话下”,但怀揣丰富的产品知识架构,随便扔进哪个具体细分行业也不怕没话聊,迅速“满血复活”。因此,他们工作选择面更广,跳槽机会更多。

狼族同胞们闲不住。正如某位老总所言“我喜欢左侧交易,即在某段职业发展阶段触顶之前急流勇退,积极寻求职业发展的下一段征途”。挑战,是他们的最爱,爱拼才会赢!

最后,看到这些出走狼军的成功,小编很想说他们像极了黄埔军校的前六期精英,但稍一转念顿觉不妥,众知黄埔之变也是多年后政局成败的分水岭,而小编的本意是既要祝贺这些出走的老黄埔生,也要祝福那老黄埔军校的。(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